上古全真諮詢網

佛道修學釋疑108問:99問

第九十九問:現代人修道不得力的原因是什麼?


    修學道法是依著真理,除掉自己的習氣、轉掉自己的煩惱,而不是依賴一味地求神佛,想仗神佛的力量消除一切不要的,得到一切想要的,現代人修道不得力多是心外求法,遇事即求,不知向外求就是依賴,不知修道,必須自學、自修、自證,另外缺乏正知正見,誤以為修道可以消業得福報,速求神通,想抓取最高無上的法、最好的師父,常常用較量比量的分別知見,生起自以為是的錯誤見解,堅心不夠,這個法修一點,那個法修一些,久無感應便退轉不修,把修法當作消遣事,或修個幾年,就貢高我慢,對人生疑生嫉,輕慢初學者,遇有不明之處恥於下問等,這些都是自障己道,久修多年不見其長的原因。

http://www.tsaitruee.com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

靈性戰役 15

  自我很狡猾? 靈性證悟最需要全神貫注、付出努力的地方在於「自我的剿滅」,雖然虛假的自我本來就不存在,也從未真正存活過,但是因為肉體對那個角色的認同,導致意識心不斷作祟,息息相通,浸淫其中,所以一定要消滅掉。 自我比真我狡猾,而且聰明太多了,如果不認清這個事實,用最嚴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