上古全真諮詢網

佛道修學釋疑108問:65-66問

第六十五問:全台走透透,真能會到靈,對修持有幫助嗎?

    走靈山的人,多半知道自己要修,也接受自己走上修道的路,只是缺乏善知識的引導,不能走在心性的修持道路上,一味地隨眾走訪,幾年下來,變成例行公事,忘了當初求道的那念心,有些觀念都被誤導,這種人即使有緣遇到明師,深植的觀念很難改變,我執很重,常常是自己絆倒自己而退道心。
    走靈山的人,帶有天命者,遇到稍有修持者引導,很快會講靈語、會寫文、會跳會唱,可是因為引導者程度不夠,無法再協助提升,最後只能停頓,每次一到一個地點,一而再、再而三重複此套模式,自我也以為這是一定要作的,於是以此為樂,心性習氣未改,壞習慣一堆,甚至越修越厲害,一點幫助也沒有。
    全台走透透,到處會靈,沒想到卻卡了一身的陰氣、邪氣,甚至被外靈控制,想借肉身發揮,帶領者層次不夠,不能分辨真假並予以驅除,不但沒會到靈,反而還被外靈所卡住了。


第六十六問:「乩身」、「靈乩」、「靈智顯現」有何不同?

    「乩身」是仙佛借肉身來處理事情,辦事時被借身的人不清楚自己作了什麼事,完全由仙佛來掌握,等到仙佛辦完事,被借肉身的人恢復正常,像一般人一樣,除了會較累之外,沒有什麼不同,一般已習慣作了仙佛乩身的人,若有特定的事情會清口、禁欲、淨身,以方便仙佛來借用,但也多半不知要修心性,故習氣未減,自性佛未提昇,心念不正,以賺錢為目的時,肉體被外靈主導的機率很高,並沒有能力分辨真假,多半乩身是有時限的,通常幾年為一期,作得好可續任。
    「靈乩」指的是通靈者,因先天具有或後天修得因素,有緣的仙佛會藉其能力來辦事,如天耳通、天眼通、他心通等,有的入他的身,有的並不是入他的身,入身者可提高靈乩的能量,未入身者仙佛也在旁邊給予靈體訊息以協助其辦事,仙佛入身者,此時靈乩的意識是清楚明白的,以十分來看,仙佛約略七分,靈乩本身三分,總之所說的話,所作的事,本人一清二楚,不易被分辦出是仙佛或本人,通常這種人是有在修持的,也有著重在心性上,但有時程度不夠,或稍有不慎也會被外靈入侵來辦事,由於不能分辨,久而久之原來也只是鬼通,而非仙佛,對靈乩是非常不好的。

    「靈智顯現」是修道者修到靈體合一,本靈與肉體可互相配合,互相溝通,在心性定靜的狀態下,靈知覺性自然顯出的慧眼,自然無為地處理事情,此當下肉體意識清楚明白,也可清晰接收仙佛的指示,當遇事需處理時,靈性也會直接由口中表達出來,作正確的回應,即使沒有仙佛給予訊息,自性佛也能靈知靈能,沒有阻礙,這是完全由靈來辦事,其靈格、靈能若夠高,與仙佛是平起平坐、互尊互敬、互助互信的,這才是修行的最高境界,也就是自性佛開顯的靈智靈慧,這種修持必須專注於心性上,才能達深靜定的境界。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

靈性戰役 15

  自我很狡猾? 靈性證悟最需要全神貫注、付出努力的地方在於「自我的剿滅」,雖然虛假的自我本來就不存在,也從未真正存活過,但是因為肉體對那個角色的認同,導致意識心不斷作祟,息息相通,浸淫其中,所以一定要消滅掉。 自我比真我狡猾,而且聰明太多了,如果不認清這個事實,用最嚴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