上古全真諮詢網

佛道修學釋疑108問:48-49問

第四十八問:高僧往生後坐缸,該如何看待?

    高僧大德往生後,荼毗或坐缸,多半是大德在往生前決定,弟子依照還願辦理,坐缸後開缸作金身,此示現是讓後人可以有瞻仰的機會,得到心靈上的撫慰,以此方便讓已信者信心大增,未信者也能開啟善的因緣,有入道修道的機會, 廣公上人在往生前78年,也曾立下坐缸遺願,但當他預知時至時,卻又更改為荼毗不坐缸,因此坐不坐缸皆不需以此來辨別修行的高低,以舍利子示現的角度來看修行的見證,增加修行的信心,學習精進修行,可以來去自如,走出六道輪迴之苦,是較正確的,千萬別因此著相、迷妄不清了。


第四十九問:「肉身菩薩」指的是什麼?


    修行到最高境界,實現圓寂後肉身不壞,佛教用語將此肉身不壞的軀體稱為「全身舍利」,坐缸開甕之後,肉身不腐敗者,多以裝置金身受人朝拜的方式來示現,人稱「肉身菩薩」,當然不禁令人發起大信心,想要精進辦道,用心修道,決心求道,但也同樣不能以此著相,要知道靈性是永生不滅的,肉體不腐壞,但神識早已離去,獨留臭皮囊,空殼子,走正道的人,是不會執著在此外相上的。要強調的是應該敬崇、學習肉身菩薩的精神,超越生死、了脫輪迴、煩惱漏盡,更該藉此發出渴仰恭敬之心,精進用功修道才是。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

靈性戰役 15

  自我很狡猾? 靈性證悟最需要全神貫注、付出努力的地方在於「自我的剿滅」,雖然虛假的自我本來就不存在,也從未真正存活過,但是因為肉體對那個角色的認同,導致意識心不斷作祟,息息相通,浸淫其中,所以一定要消滅掉。 自我比真我狡猾,而且聰明太多了,如果不認清這個事實,用最嚴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