上古全真諮詢網

修道真言 92

 談了「本世之命一世本命」之後,最終您我要的是「回歸本源」〜

當肉體依歸於自己的本有靈性,好好配合修持靈性生命時,就是來到回歸本源的第一步

有些道場,把靈性的來源、靈性的層級、靈性不同的守護主神說的天花亂墜,讓想修道的學

子,不是一頭霧水就是信以為真,天天在想著要搞清楚自己的主神是誰,自己的階位在哪個層

級,把這些當作是修道的主要內容,一偏再偏,最後要導正實在很難了。

在過去,仙靈界未整頓以前,如果有人拜觀音靈驗,有人拜媽祖靈驗,又有人拜他的關聖帝君

才靈驗,是因為在過去世靈體曾經修持過他們的法門,或是靈體與他們確實接觸過,才會於今

世對他們特別有感覺,若再專一敬拜,就會感到特別靈驗,並不是像有心人所說的:「拜對了

守護主神,就能得到守護主神的庇佑的這種道理,他們的目的不外乎是要您加入他們的團

體,去會靈山、走靈山、去向外追求他們口中所講的歪道和地氣、地靈而已,到頭來不是一事

無成,就是東倒西歪,要切記!「靈山就在汝心中」,何必去求?小心翼翼依歸於靈性來修

道,做好「本世之命」,才能避免造成「一世本命」,後悔莫及啊!

跳到主文當一個人屢次從複雜的思維中重複走到同樣結果時,被自己所侷限的框限困住無法自拔時,這

就是「輪迴」,是當今人類普遍痛苦的原因,但是,若能用不同角度、立場去同理別人,並理

解認同可以有不同的作法或思維去面對問題,那麼就是自我的習氣在慢慢去除的開始,也就是

以更成熟的智慧,來面對生活中的種種境象,這就是「轉識成智」,是一場斷除自我的心靈饗

,修道就是要修這個,才能遠離痛苦與煩惱

在這條靈性生命修持的道路上,要清楚明確的知道修法的次序與修道的方向,也就是要清清楚

楚知道修道的目的、目標是什麼?有多少階段?不要矇著眼睛盲修瞎練,上古全真修行的最終

目標就是要肉體滅苦、要靈性解脫、要永斷輪迴,循著聞思修證的階段依次前進,依著正知正

見,正念正定持續前進,斷十結、去自我、除習氣,如果沒有立定好目標,請問您修道的意義

何在?如此累世累劫浮沈於世間苦海,要有多少善根福德因緣,才能聽聞正法?好比

一張往天堂路的邀請票擺在您的面前,錯過了這一世,還要等多久?難道還想

多來個幾次嗎?

這樣說吧!如果這是機緣到了,您會珍惜把握嗎?還是下次有機緣再說呢?這
種機緣您認為會有幾次呢?修道者一定要明確的知道現在是往哪個階段,終點站就是要證悟,超脫成「真人」,所有外求的法門或是方法,都只能是方便而已。




http://www.tsaitruee.com/上古全真諮詢網

http://www.facebook.com/tsaitruee 正信正道上古全真粉絲專頁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

靈性戰役 15

  自我很狡猾? 靈性證悟最需要全神貫注、付出努力的地方在於「自我的剿滅」,雖然虛假的自我本來就不存在,也從未真正存活過,但是因為肉體對那個角色的認同,導致意識心不斷作祟,息息相通,浸淫其中,所以一定要消滅掉。 自我比真我狡猾,而且聰明太多了,如果不認清這個事實,用最嚴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