上古全真諮詢網

真一笑談!信不信由您165


「就是相信」和「願意相信」!

再多的名聞利養,再多的崇高聲望,再多的財富利益,都只是人生裡的經歷和過程,都不是最終的結果!

「就是相信」和「願意相信」二個意義差很大,「就是相信」缺乏了理智判斷,缺少了清明智慧,反正您說的我就是相信,沒有主見,照單全收,在世俗上容易成了乖寶寶,其實是個爛好人,宗教信仰裡則容易進入過度迷信、愚痴至極;「願意相信」是會分析了解別人所說的道理,知道了對方可能有不良的企圖,甚至夥同自己做出不當的事,心裡深知,但是選擇願意相信,隨時注意對方的舉動,一言一行謹慎觀察,還沒發生的事不要預先判定,做好「損害管理」不讓自己身陷其中,這樣就不會落入爛慈悲,沒智慧。

「就是相信」是感性,把「情」擺在前頭,過度感性很有可能會害了自己,姑息養奸,對別人繼續造成傷害,己不得利,彼不得利,自他兩害;也因為過去受害的經驗,因而選擇「不願意相信」,甚至毫不考慮與思量直接選擇「不用相信」,對嗎?的確!宗教信仰的選擇上,一步步都要小心謹慎,理智檢擇,「願意相信」很重要,但是需要智慧來看清,不要只知「佛心」,只知「道心」,而不識「人心」,真正的佛心道心人間少見,不識人心則表示您沒有實際的面對現實,只是在緊抱著佛心道心,處事則無法圓融,若是只知人心卻沒有佛心道心,那麼看起來也不過是個沒有內涵的俗人,所以,知道修行就會不俗,知道人心就可活出實際,才不會「總是糊塗」。

上古全真不是什麼教派,是在從事教育工作,願意提供願意相信我們的人,一個清淨無負擔的學修場所,也許過去您曾經在佛教、道教、一貫道、密教、法輪功……等道場翻滾數十年,諸多知見觀念很難調伏,已經礙道很深,很難走回正道,但是我們寧願選擇願意相信,讓您有機會回歸正軌,讓您有機會證明自己可以靠自身的靈性度過所有內在的問題,用實修實證來經歷人生的旅程,生命智慧需要「高度」,心境也需要「廣度」,願意相信是「難得糊塗」,總比永遠糊塗來的好,不是嗎?


http://www.tsaitruee.com/
http://www.facebook.com/tsaitruee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

靈性戰役 15

  自我很狡猾? 靈性證悟最需要全神貫注、付出努力的地方在於「自我的剿滅」,雖然虛假的自我本來就不存在,也從未真正存活過,但是因為肉體對那個角色的認同,導致意識心不斷作祟,息息相通,浸淫其中,所以一定要消滅掉。 自我比真我狡猾,而且聰明太多了,如果不認清這個事實,用最嚴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