上古全真諮詢網

真一笑談!信不信由您151


佛教滅亡歷史將會重演

回顧歷史後可以看到,伊斯蘭教向中亞、南亞、東南亞擴張的歷史幾乎就是一部蠶食、打擊佛教的血淋淋歷史。西元8世紀起,阿拉伯帝國的勢力範圍擴張到中亞,中亞大部分佛教國家和游牧部落都皈依了伊斯蘭教;西元9-13世紀,阿拉伯人、突厥人前仆後繼地入侵北印度,最終導致佛教在印度的絕跡;到了西元15世紀,東印度群島(今印尼)、馬來亞的穆斯林國家又通過武力征服將佛教和印度教趕出這一地區,在東南亞構築了一個伊斯蘭文化圈,在對抗過程中,佛教既無下層根基又無上層支援,加上反暴力的教條限制都是慘遭失敗的只有少數僧侶遠走國外,保存了一些古代印度佛教經典。

傳承1700餘年的原始佛教消亡,根本原因決不是伊斯蘭教的打擊,果不是佛教過於嚴重的部派鬥爭,不是大乘佛教的密教化,不是印度教改革吞噬了佛教的生存空間,不是印度的政治經濟環境變的不利於佛教發展,不是佛教在印度民間已經喪失了存在的根基,佛教是不會在這麼短的時間內消亡的,穆斯林征服者只是給了佛教致命一擊而已

原始佛教在印度滅亡後,僧侶們跑到日本去,也將種姓制度帶入,使得古日本時代開始有了奴隸階級制度,有專門在處理汙穢的工作,稱「穢多」或「非人」,直到現今,還是有歧視的事情;所以「佛教餘毒」要拔根很困難,當今社會已經是個以金錢權勢地位來衡量此人的成功與否,而台灣境內佛教發展也是以佈施的多寡來決定位階的高低,並非真正的教導學修者實修證悟,以獲得智慧,可以說各大山頭都與政治掛勾,財團共享,之所以會被大家罵到臭頭就是因為如此,但是他們並沒有檢討反省,反而自圓其說地說是要來發揚人間佛教、廣行大乘菩薩道、隨緣「方便」渡眾生,真是好一個「方便渡眾生」,渡到隨順眾生、滿足眾生需求去了,看來是被眾生所轉了!

眾生其實要的是真正解脫煩惱、降伏亂心,但是,有些佛教團體非但無法引領眾生遠離三毒,反而教人追求貪嗔癡,假使未來在台灣,佛教團體不回歸到教導信眾修持證悟,找回清淨本性,那麼原始佛教在印度滅亡的方式,是否會再重演一次呢?

一切法門皆當用以「證取真如妙有」之果,否則皆非正法!因此,如果您陷入混亂、迷惘,覺得心靈脆弱或心智受到蒙蔽,腦袋被某些靈性推銷術、哲學論辯或是時下火紅的上師弄得暈頭轉向時,很簡單!只要「回歸單純」就好!


用全心全意的態度,和一顆恭敬誠懇的「真心」,才能重新回歸正軌,放下心中的石頭,「靈體合一的旅程其實是全然單純的」!

放手一搏吧!「空性」,不是斷滅空,不是頑空,不是惡取空,而是「緣起空」,緣起的空性即是中庸的自然大道!「契入空性」,自證虛空就是真我,真我就是虛空,實修實證慢慢與空性相應!最後亦無虛空之量可得,即是「無我」!共勉之!



http://www.tsaitruee.com/
http://www.facebook.com/tsaitruee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

靈性戰役 15

  自我很狡猾? 靈性證悟最需要全神貫注、付出努力的地方在於「自我的剿滅」,雖然虛假的自我本來就不存在,也從未真正存活過,但是因為肉體對那個角色的認同,導致意識心不斷作祟,息息相通,浸淫其中,所以一定要消滅掉。 自我比真我狡猾,而且聰明太多了,如果不認清這個事實,用最嚴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