上古全真諮詢網

真一笑談!信不信由您147

您知道原始佛教曾經淪陷滅亡嗎?

原始佛教在印度其實真的早就徹底滅亡了,有非常多的虔誠佛教徒到印度去朝聖,卻都不知道眼前所見的,現今在一些佛教古蹟於北印度所重建的佛寺,其實是廿世紀中葉以後,由「外國佛教徒」奉獻資金來重新修建,與原始佛教根本沒有任何直接的傳承,而這些外國佛教徒指的是印度以外的信徒。

不論是研究佛教歷史、印度歷史、印度宗教史,都不得不承認「佛教」在印度早就已經滅亡,連苟延殘喘的機會都沒有,但是所有佛教徒都不想承認,也不想面對,有一些無知的佛教徒竟然認為印度人全都是信仰佛教的,其實,如果好好讀讀歷史就會知道,也不必打口水戰,或去爭論佛教在印度有沒有真正滅亡過何時才算真正滅亡?

印度原始佛教的滅亡,不僅是由於外來回教徒決定性打擊的侵略,根本最大的原因應該在佛教本身上追究;因為自瞿曇佛陀以來,佛教經常批評婆羅門教,但是,在佛教勢力最強盛時,卻不能完全壓倒婆羅門教。婆羅門教趁勢以印度教形態復興後,佛教逐漸與本質上與印度教的性力派難以區別的「金剛乘」互為融和,因此在回教徒尚未入侵印度前,原始佛教可以說已經消失在印度本土了。

嚴格來說,在西元八世紀,印度教的奇才「商羯羅」以及「鳩摩利羅」公開舌戰佛教高僧,打得佛教群僧落花流水、兵敗如山倒,許多寺廟因此被國家沒收改為印度教的廟宇,許多佛教僧侶不是四處流亡就是隱藏身份,有眾多的佛教徒還因此改宗,變成了印度教徒,這是「佛教」在印度,基本教義和精神層面的徹底滅亡。

有很多的佛教徒真的中毒很深,為求捍衛佛教,都自我保護穿上了密實的盔甲,以為可以免於傷痛,但這身厚重的盔甲卻讓自己快要窒息,原想尋求解脫,卻換來了另一種枷鎖,徘徊在入世與出世之間,找不到出口,有非常多在研究佛學的知識份子,跌入法執深淵無法出離,搞不清狀況地推崇佛經、無限想像極樂世界與地獄空間,完完全全以佛經內容來孤注一擲,容不下任何佛教以外的道理解說,所以,上古全真才決定用幾篇的文章來說明,盼有智者能夠高超地去洞見,思維與勘透,當今時下的佛教已經不是原汁原味,雖然信仰的內容沒有對錯,但是真正在等待證悟的是隱身於僵硬如鋼鐵般的盔甲裡的靈性,等著您去修證(待續)




http://www.tsaitruee.com/

http://www.facebook.com/tsaitruee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

靈性戰役 15

  自我很狡猾? 靈性證悟最需要全神貫注、付出努力的地方在於「自我的剿滅」,雖然虛假的自我本來就不存在,也從未真正存活過,但是因為肉體對那個角色的認同,導致意識心不斷作祟,息息相通,浸淫其中,所以一定要消滅掉。 自我比真我狡猾,而且聰明太多了,如果不認清這個事實,用最嚴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