上古全真諮詢網

佛道修學釋疑108問:83-84問

第八十三問:天公爐稟香的用意是什麼?

    一般寺廟外或宮廟的大殿前,都有個大香爐供人插香,因有三隻爐腳,象徵三界之意,主要是恭請天地間的三界眾神聞香駕臨或返駕,並不是恭請玉皇大帝的專用香爐,但現在因信眾一到寺廟都會稟香,尤其在大殿前總會唸唸有詞,訴說著自己的需求及心中的苦,久而久之,被朝拜者誤認為是向玉皇大帝稟求,而稱之為天公爐,其實,一念三千,即使不稟香,以恭敬之心於心中默求,也有相同的作用,稟香的方式只是讓信眾本著恭敬的心祈請,方便導引眾生而已,修道人本該以智慧處理世間俗事,如果能修心修性去除習氣,生智慧,證得真如之性是最好的事,因此此爐該以修真爐(如)或天地爐來稱呼才是正確的。


第八十四問:天公爐底下鑽過可以抵銷業障、消災解厄嗎?

    常常可以見到信眾自宮廟前天公爐底下伏地鑽過,表示可以解除厄命,消除業障,此種混淆正邪的觀念,被不長進的修持者玩弄欺騙,實在令人痛心疾首。

    三災八難,都是過去所造的惡業,今生感得果報,個別造業個別有厄,共同造業共同受厄,唯有照見五蘊皆空,開發出運用無礙,徹底究竟的大智慧,才是真正的大功用行,真修道人,自性佛是主,肉身是僕,別被無明的肉身給控制了。

http://www.tsaitruee.com/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

靈性戰役 15

  自我很狡猾? 靈性證悟最需要全神貫注、付出努力的地方在於「自我的剿滅」,雖然虛假的自我本來就不存在,也從未真正存活過,但是因為肉體對那個角色的認同,導致意識心不斷作祟,息息相通,浸淫其中,所以一定要消滅掉。 自我比真我狡猾,而且聰明太多了,如果不認清這個事實,用最嚴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