上古全真諮詢網

佛道修學釋疑108問:77-78問

第七十七問:「名師」與「明師」有何不同?

   「名師」處處可見,多半具足聰明智慧的世間智,且在世間有名有利,專修有漏法的引導者,「明師」則不同,他可以去除黑暗,像一盞光明的燈,點亮求道者的心燈,教導他向內觀照以明心見性,他所修的是無漏法的無上妙智,真正大智若愚、知無所知的大智慧。
    真正的明師會循序漸進依信眾的資質、程度、習氣、盲點予以引導,一步一階帶領其向上提升,絕不會隱藏正道或留一手不清楚告知,反而該講的都會說清楚,他不會有求必應,但絕對會協助信眾以智慧去分辨,處理世間俗事煩惱,而不是不斷地以辦法會、燒紙錢來消災,「名師」與「明師」的差別是很大的。


第七十八問:修道需要燒金紙、補財庫嗎?


    仙佛的正神是不接受賄賂的,因此不繞紙錢給仙佛,請其領受,無形界眾生只求有功果可得,有道可修,有機會被渡化,因此也不需燒金紙,甚至給他們補財庫,因為這只是治標未治本,效果短暫方法也不究竟;商人為了商業利益,製造出各式各樣紙錢、各形各樣紙具,號稱可供無形眾生領之受用,加上很多引導者大力鼓吹功德無量,導致燒紙錢的惡習不斷延續,受益最大的當然是商家與引導者了,近年為了環境保護,政府提倡不燒紙錢,事實上金紙銀錢已不再是與仙佛、眾生溝通的方式,只是信眾習以為常,一直延續此陋習,以為可以花錢心安,了慰自己對往生者虧欠的心,不肯坦然接受面對而已。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

靈性戰役 15

  自我很狡猾? 靈性證悟最需要全神貫注、付出努力的地方在於「自我的剿滅」,雖然虛假的自我本來就不存在,也從未真正存活過,但是因為肉體對那個角色的認同,導致意識心不斷作祟,息息相通,浸淫其中,所以一定要消滅掉。 自我比真我狡猾,而且聰明太多了,如果不認清這個事實,用最嚴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