上古全真諮詢網

佛道修學釋疑108問:39問

第三十九問:有所謂的「開口」及共通語言「靈語」、共通文字「靈文」嗎?

    經過「開靈」的動作後,有些可以馬上開始講靈語,這就是「開口」,像孩童牙牙學語般,一開始不是講得很順,可經過明師再作「開口」的動作便可以越講越順,也有的人會用寫的開出「靈文」,這都是自性佛自古至今共通的語言及文字,也是覺性與覺性、覺性與仙佛溝通的方式,無遠弗界沒有國籍、空間、時間的障礙,是全宇宙共通的;每個人靈性的程度及本質特性不同,有些人會先講,有些人會先寫,也有人不講不寫先動的也有,稱作「靈動」,這都是修道的過程,主要是藉由這些表達方式讓靈性開顯活躍,身心靈漸漸配合,找回清淨的本來面目而已,並不是像坊間有些宮廟不知該如何解釋這些行為,也不了解這些情況,而以制止,壓制靈動,抑制講靈語的方式來解套,有些更將開文解釋成是卸因果,簡直荒唐到極點,更有些宮廟有稟文的格式依樣畫葫蘆,用中文來寫明眾生的需求,統一化掉,表示已向上稟求,這也是人為因素造成,事實上靈體一開啟,會講會寫自然由肉身運作,該交什麼就會交,該稟什麼自然就寫出共通的語文,豈是宮廟主事者來決定的,這也是目前宮廟亂象之一。

    再者強調這些都是過程,與修行程度、高低有無成就是不相干的,也不是用來比較的,還是以修心性為主要,這點必須切記。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

靈性戰役 15

  自我很狡猾? 靈性證悟最需要全神貫注、付出努力的地方在於「自我的剿滅」,雖然虛假的自我本來就不存在,也從未真正存活過,但是因為肉體對那個角色的認同,導致意識心不斷作祟,息息相通,浸淫其中,所以一定要消滅掉。 自我比真我狡猾,而且聰明太多了,如果不認清這個事實,用最嚴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