上古全真諮詢網

佛道修學釋疑108問:37-38問

第三十七問:五辛是指哪五種食物?

    五辛指有五種辛味的蔬菜,素食者,不僅不吃眾生肉,而且連「青蔥、洋葱、韮菜、大蒜、蒜頭」這些屬於蔬菜類的也不能吃,因為此五種辛菜,熟食發淫,生吃增長恚心,有些經典更直接提到食辛之人,縱能宣說十二部經,十方天仙也嫌其臭穢,皆要遠離,不來守護,諸餓鬼等,舐其唇吻,常喜親近,常與鬼住,福德日益減損,且不論經文所說為何,既是素齋者,本該棄食刺激之物,何況此五辛皆有嗆鼻、難聞之屬性,容易增長五欲及三毒攻心,不可不慎。


第三十八問:修道中的「開靈」指的什麼?


    眾生皆具有佛性,但因生世輪廻被貪、瞋、癡、慢、疑、邪見等無明覆蓋,而無法開啟這光光灼灼的靈知覺性:自性佛,有些靈性的層次較高,經過很多世的修習,遇到心性不錯的假身,可以帶領肉身一步步走在修道上,若再巧遇明師一點,就自證自悟了;這在佛陀時代是常有的,稱為聲聞或緣覺,但是以現代的人來說,因科技日新月異,凡是要講求有憑有據,所受的又是高知識教育,若聽到「開靈」二字多半是懷疑又不信的,尤其宮廟文化亂象叢生,也壞了修道的本質,難免讓人以為是邪門歪教,加上生活富裕,人生價值觀不同,大家以苦為樂,忘記來世的主因,更顯少會主動求道了,靈性也被矇滅了,因此要讓靈性可以開啟,的確需要明師來協助,讓靈性可以活躍起來,主導肉體依序而修,透過這樣的方式,如果肉體非常精進,心念非常正確,速度便很快了,當然修行不能講求急速,但只要有心,一步一階慢慢往上,以心性為主,向內修持,成功是指日可待的,有很多被開靈的,都是因為心念不對,沒有明師引導而修偏了,也有很多已開靈的,肉身不願意配合,最後肉身自我意識主導,而可惜了已被開啟的原靈,令其痛苦不堪者比比皆是,因此若想「開靈」,一定要有正知正見,下定決心好好修,痛下決心修法身慧命,而不只求現世的人天福報而已。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

靈性戰役 15

  自我很狡猾? 靈性證悟最需要全神貫注、付出努力的地方在於「自我的剿滅」,雖然虛假的自我本來就不存在,也從未真正存活過,但是因為肉體對那個角色的認同,導致意識心不斷作祟,息息相通,浸淫其中,所以一定要消滅掉。 自我比真我狡猾,而且聰明太多了,如果不認清這個事實,用最嚴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