知道了靈性被自己的肉體與意識囚禁,就是邁向自由的第一步,永遠不會太遲!
心地法門裡最終強調的「無念」,其實只是「轉識成智,轉染為淨」,因為真正嘗試過的人,就不得不承認,我們的腦袋無法達到無念,頂多就是頑空。
無念的狀態不是沒有念頭,只是不再胡思亂想,明白了一切事物的本來,沒有東西可以分別對立,腦袋自然安靜下來。
而靈性在此時扮演著極重的角色,他將引導肉體獨立思考,認真地張開眼睛觀看,不再隨便聽信專家或是權威的話,這才是「真實且強而有力的靜心」,才有辦法達成「無心之路」。
知道了靈性被自己的肉體與意識囚禁,就是邁向自由的第一步,永遠不會太遲!
心地法門裡最終強調的「無念」,其實只是「轉識成智,轉染為淨」,因為真正嘗試過的人,就不得不承認,我們的腦袋無法達到無念,頂多就是頑空。
無念的狀態不是沒有念頭,只是不再胡思亂想,明白了一切事物的本來,沒有東西可以分別對立,腦袋自然安靜下來。
而靈性在此時扮演著極重的角色,他將引導肉體獨立思考,認真地張開眼睛觀看,不再隨便聽信專家或是權威的話,這才是「真實且強而有力的靜心」,才有辦法達成「無心之路」。
人生看得幾清明 ? 要看懂人生或許容易,但要有智慧地看懂和看清人生,談何容易 ? 人們其實看不出生命的意義,也看不出何種方法可以找到人生的光明,因為雜念太多,本性被蒙蔽,甚至被灰塵蒙垢了好厚一層,不但沉淪了,還因此無法明見本性。 因為不明因緣緣起的道理,不知真空的...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