上古全真諮詢網

修道真言 116

 

何謂性命雙修

修道有兩大層面,一個是肉體的自悟與修持,提升人格層次來渡化自已,另一個重要的層面是修靈,也就是修持自己的靈性生命;因為道的誤傳,世人混沌不清,以為修行只要修正自己的行為,行功積善便可,忘了最知其所來,知其所往,早已了透因果輪迴、認知天付使命任務的真知靈性,也忽略了修道的最高意義唯有兩者兼具,才能使得人們藉假修真來成就正果,也唯有藉此,才能有效的徹底消滅肉身此世在人世間所種的業障,以及消除累世所種的惡果,如能知因了果,這樣修道於靈性生命的自我提升,自是充滿自信與喜悅,安心和自在,終能一生順遂,老來肉體也會獲得善終。

何謂「性命雙修」性命雙修最大的目的,就是藉由靜坐來使肉體安頓下來,淨化心靈,讓肉

體的心能夠安住於室,去除妄想,去除五毒,斬斷習氣;修道中最大的敵人就是自己的心,所

以要藉由讀經、靜坐來使狂心止歇,心安定了之後,肉體自然清明,然後再與靈性修行心法結

合,最後在磨合後互相統合;透過靜坐、靈動的動靜功法來調整體內污濁之氣,使之轉為純淨

的正氣,如此方式必能使各位修道之人精神飽滿,疾病遠離、身心順暢。

一般人只知道修行是修「身心靈」,但是對其中修靈的部分並不了解,多半把靈和心混為一談,只要談到身心靈的修行,就會把素食、剃度、出家、唸經、唸佛、淨化、能量等通通綁在一塊,事實上,古仙人修行是不拘形式的,以大家常聽到的達摩祖師為例,其在四行論中所講的,有清楚的說出:「修道就是在日常生活中的自性修持與提升,而這個自性,就是肉體原本就已經存在的靈性

 

上古全真主要是教導修習靈性生命,在命功上,要求學子要注重修心養性,從六根、六識修起,棄除我們心中的五毒、六慾,以懇切的真心,運用難得的人身,強化人道修為,用清淨的本心,真心接納靈性存在的事實,明瞭靈體所給的訊息,依順靈性然後互相配合,清清楚楚、明明白白,知道要做什麼,這樣配合之下,大道自然而所化生,叫做「天人合一」、「靈體合一」。在性功上,主要修行為靜坐、靈動,依靈性引導來調整肉體的氣脈,達到古人所說的練精養氣、練氣養神、練神還虛,但這並非一日可得,而是需要肉體的耐心一步一腳印,紮好根基,用心來修持的。(未完待續)




http://www.tsaitruee.com/上古全真諮詢網

http://www.facebook.com/tsaitruee 正信正道上古全真粉絲專頁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

靈性戰役 15

  自我很狡猾? 靈性證悟最需要全神貫注、付出努力的地方在於「自我的剿滅」,雖然虛假的自我本來就不存在,也從未真正存活過,但是因為肉體對那個角色的認同,導致意識心不斷作祟,息息相通,浸淫其中,所以一定要消滅掉。 自我比真我狡猾,而且聰明太多了,如果不認清這個事實,用最嚴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