上古全真諮詢網

真一笑談!信不信由您 125


「真相」和每個人都有關!

上古全真花了很多言詞來傳達「真理實相」,因為歷史在實修實證的古法記載上明顯地不足,因此眾生對於「無我的體驗與認知」仍然是難以理解的!基於歷史記載的不足,寫下這些文字,相信對於要踏上這個超越自我,走上靈性證悟之旅的人來說,是絕對有用的,因為這件事和每個人都有關!

「開悟」一詞,容易讓人感到遙不可及,助長了那高山深谷、雲霧繚繞的神秘與傲氣,因此在文中避免使用,多以「證悟」來表述,而「看見真理實相」與「了悟真相」,聽起來就比較自然,有親合感,使用「非二元覺知」與「無我」,則能夠讓人直接明白並且具有實用價值,為了表達出靈肉的「互依關係」,所以也會使用「靈體合一」與「靈性覺醒」來讓大家明白「性命雙修」的重要,其實原意皆是相同,不須落入文字的分別,強執於辭意上的差別。

上古全真的修持重點,在於一個人如果想要單靠肉體來證道有成,非常困難,因為肉體的自我意識都在作夢,所以無法在夢中醒來,不斷在「心」上用功的結果,不但無法掙脫二元,反而導致更多的二元對立與衝突分別,如果肉體「純粹的意願」到位,啟動了本有的靈性生命,藉著靈性清明清醒的覺知妙智,運作分辨的利劍,不再以不真實的信仰論說與世間學問的假設為基礎,去作概念的辯解與學術上的論究,直接透過靈性洞見真實,漸能將自我拋開,修養心性,昇華靈性,真正的求道者想要可以有「智慧的鑰匙」去打開下一扇的無門之門,穿過未知的道路,只有透過衣線下的靈性才能從幻相中「恆久」的覺醒,否則都只是「短暫」的狀態。

在靈性「修證悟」的這條路上,沒有人可以魚與熊掌兼得,因為「自我是無法達成無我的」,那些自我主義、自我成長的倡導者,乃至以賣「靈性開悟」為營利事業的人,都只是在自相矛盾、自欺欺人,而上古全真只是要您「自己來看」,「自己思考」,「自己應證」,搞清楚「什麼才是真實」,忘記概念、忘記哲學、忘記文學、忘記別人所說的一切,藉由消去的過程,弄清楚什麼不是真的,放火燒掉他們,然後去「追隨真相」!

最後最終也是唯一給大家的建議:「時間飛逝,只能完全靠自己,而且您做的到」!


http://www.tsaitruee.com/

http://www.facebook.com/tsaitruee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

靈性戰役 15

  自我很狡猾? 靈性證悟最需要全神貫注、付出努力的地方在於「自我的剿滅」,雖然虛假的自我本來就不存在,也從未真正存活過,但是因為肉體對那個角色的認同,導致意識心不斷作祟,息息相通,浸淫其中,所以一定要消滅掉。 自我比真我狡猾,而且聰明太多了,如果不認清這個事實,用最嚴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