上古全真諮詢網

真一笑談!信不信由您 93


開悟到底是什麼?

老實說,當今的靈修界已經變成一種商業交易,甚至被消費主義給吞噬淹沒了,在靈修幾乎已成為一種時尚的今天,人們還記得修靈的真正意義嗎?

很多人購買了開悟的概念,認為開悟是最高意識、宇宙至高無上、完滿無缺的,是自性融合、至福合一、無念等等,千篇一律的含混答案,甚至購買了都還沒使用,就已經認為自己就是那個他,當您進一步地詢問他們,都無法回答出真正的答案,然後這些人持續地把別人賣給他們的概念再同樣推銷出去,而沒有真正了解靈修的路上到底會發生什麼事?開悟的方法到底是什麼?大致來說,這些都是一群民間道教、佛教、新時代新興宗教的信徒,努力跨大自身的教義背景之後,然後異想天開,神話般的神蹟、境界的引誘、神通的利誘,然後就認為那是開悟了,他們用足夠的優點說服大眾相信開悟的概念是如此,信眾們也算買到他們想要的東西,一個願打一個願挨,又能如何呢?

大家要知道,靈修的終極目標是要達到「靈性覺醒與證悟」,想要證悟就必須要排除雜念,必須要來到「無我」才能知道真相,或者說,真相就是一種無我,無分別的覺知;失去自我才能了悟真相,了悟真相後就會捨去自我,如此看來,「覺醒與信仰應該是不同方向的意識狀態」,簡單來說,雖然我不敢自稱現在已經覺醒,但是我的信仰成分必須降到很低的程度,因為我們要做的是覺察,覺察什麼呢?要覺察「真相」或「真理」,這不是一種信仰,而是一種覺察,我們需要破除迷思、直指真相的聲音!讓自己知道什麼是真實的,直到您確實知道為止。所以在開悟前,會經歷有如地獄般的考驗,其實就是要來作一件非常艱辛的自我滅絕任務,才能看到無我真相。

正確的宗教與靈修,必須教導信徒朝向無我修證,如果只是要信徒來捐獻聚眾,或是信眾一心祈求自己的福佑,而卻不予以導正,或是一心只想壯大宗教團體,成為地方勢力,那就會有問題!因為那還是在自我中打轉,「自我」是虛假的,跟真正「無我」還是有很大的差距。

「自我」開悟是一種清明的狀態,因為是靠自己達成的,所以能維持清淨醒覺而且具足智慧,可以說已經不是原來的那個我,擺脫了「自我感」,像世上萬物一樣自然地生存與死亡,也不再去憂思生前死後,就是解脫。有人說:「靈性看不到、也摸不著」,如果您想知道當一隻蝴蝶究竟是什麼感覺,唯一的方法就是變成蝴蝶,不是嗎?

http://www.tsaitruee.com/
http://www.facebook.com/tsaitruee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

靈性戰役 15

  自我很狡猾? 靈性證悟最需要全神貫注、付出努力的地方在於「自我的剿滅」,雖然虛假的自我本來就不存在,也從未真正存活過,但是因為肉體對那個角色的認同,導致意識心不斷作祟,息息相通,浸淫其中,所以一定要消滅掉。 自我比真我狡猾,而且聰明太多了,如果不認清這個事實,用最嚴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