上古全真諮詢網

真一笑談!信不信由您 69

上古全真非常重視實修實證,強調既然有心要來修持古法大道,就應該立志當一位「行者」,而不是當一位「學者」;行者須把肉體的習氣斷除,達到深靜定慧,然後來與靈性和合,共同共修成長,提升靈能,以達靈體合一,這是靈性生命修持的重點所在,看似稀鬆平常的話語,真要實作實行,還真是得費上一番苦功呢!許多的學修者,因為不知實修實證的重要,終日埋頭於經論義理當中,不知自己已經成了學者,或是只願當個學者,論述精妙、口若懸河、見解超卓,這種人往往錯失正道而付之東風,因為他以為研究經論就是在修,他以為可以講經說法功不可沒,他以為論學高超程度越高,他以為自己「真的很行」,被拱的高高的,所以他要一直這樣下去,這樣做是對的!過程中忘了反顧、忘了檢視、忘了親而行之,所以有了我執、有了法執、有了我慢,非常可惜,依然只是個「風塵客」,無法歸家,無有了時。

當今的學修者,絕大多數都朝著學者的方向前進,而不願當個行者;佛門訓練學者、訓練講師、訓練法務,舉辦佛學論壇、發表論文,勉強以講經說法、辦法會、做佛事為基本行持,自修靈性寥寥無幾;禪門教禪,五花八門,生活禪、開心禪、佛茶禪、哈佛禪、般若禪、祖師禪……不勝枚舉,可說是禪風鼎盛,各化一方,自創者居多,已失禪風祖道;道門研究丹法、氣功訓練、經絡行氣、靈療訓乩……等,皆與原始修道真義背道而馳,實在令人唏噓,仰天長嘆。

由於外道猖獗,亂象頻傳的宗教環境影響之下,使得根器狹劣眾生,修道意志薄弱,根基厚利眾生,不敢貿然嘗試了脫之門,宗教傳到今日,有能力者多半隱遁,無能力者,急著出頭,有點名氣的,忙於沽名釣譽,失卻明心見性的最終目標,令人怨嘆!


大道本該無言,也從來不該屬名,但卻需要用言來顯出道法,讓大眾明白;所謂「無名強名是非生」,因此,請有緣大眾,務必胸襟豁達,容許上古全真說出事實,若無文字言跡,難以表達本意,以此專頁言跡來行方便闡述,願大家真心走入實修實證的行者之路。



http://www.tsaitruee.com/
http://www.facebook.com/tsaitruee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

靈性戰役 15

  自我很狡猾? 靈性證悟最需要全神貫注、付出努力的地方在於「自我的剿滅」,雖然虛假的自我本來就不存在,也從未真正存活過,但是因為肉體對那個角色的認同,導致意識心不斷作祟,息息相通,浸淫其中,所以一定要消滅掉。 自我比真我狡猾,而且聰明太多了,如果不認清這個事實,用最嚴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