上古全真諮詢網

佛道修學釋疑108問:69-70問

第六十九問:如何由靈體主導肉身?

    世間學問教導我們以自我掌握自己,作自己的主人,已訓練出世智聰慧,而修道之人必須將自我退居幕後,己靈作主,而不再以識心、分別心、對立心來主導,這在修道初期靈體要配合的過程是個關卡,必須不斷提醒自己,明白讓真心做自己的主人,妄心、分別心是僕人的真理,時時刻刻觀照,轉換這個心,在心地上用工夫,才能由靈知靈覺的本性來主導肉身,而不再迷妄。

第七十問:「中道」是什麼?如何達到此境界?

    中道乃是不偏不倚的中庸之道,我們常常用顛倒心去執取外境,遇到順境、相投的人,就喜、就愛、就取,遇到逆境、不合的人,就憂、就厭、就捨,迷真認妄,執妄為真,主人被僕人給牽制,造成主僕顛倒,偏離歪邪了正道,因妄心而得不償失,應該以真心為主人,在心地上觀照用功,轉換妄念,隨緣起用,心念雖動,但不著相,心無所住,故不被境所轉,達離妄歸真,便可切入中庸之道了。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

靈性戰役 15

  自我很狡猾? 靈性證悟最需要全神貫注、付出努力的地方在於「自我的剿滅」,雖然虛假的自我本來就不存在,也從未真正存活過,但是因為肉體對那個角色的認同,導致意識心不斷作祟,息息相通,浸淫其中,所以一定要消滅掉。 自我比真我狡猾,而且聰明太多了,如果不認清這個事實,用最嚴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