上古全真諮詢網

佛道修學釋疑108問:9-10問

第九問:三世因果是佛道共有的共識,該如何了去因果?什麼才是最好的方法?

     各人業障各人了,各人造業各人擔,佛道都相信三世因果,也承認因果法則:如是因、如是果,因因果果三世造,有因必有果、善因得善果、惡因造惡果……,這些都說明了因果關係,可是該如何了去這些因果?各道場有不同的解釋,多半離不開辦場法會、誦誦經來化解,而是否能夠化解,須視主事者的修持及當事者的誠意,頂多也是重業轉輕業罷了,其實,如果可以自己在家裏誠意地誦經回向,日子久了,自可體會出功效及效果,重要的是要心誠意敬,拿出最大的誠意,再頑強憤恨的債主,也會接受,何況他們清楚明白讀經才是最好的方法,是唯一可幫助他們的一條路。

第十問:佛教的自性佛與道教所說的靈光所指的是什麼?

    佛教所說的自性佛,是清淨無染的佛性,心性跟覺性具空相,無妄,真如性,猶如釋迦牟尼佛所說:「眾生皆有佛性,只因妄想執著而不能證得。」只要漸進修為,撥開障蔽及烏雲,人人都有清淨的佛性,而且是永遠存在的。
    道教講原靈、靈光、本靈,其實只是名相上的不同,指的也是靈知的覺性,永生不滅的靈智,那清清楚楚、明明白白的靈性,也是要透過不斷修為使其顯現,達靈體合一,了了分明。

    佛道都以「藉假修真」來比喻臭皮囊的短暫、生滅,以「修真」來喻指靈的空性不二、無斷滅性,  廣公上人在有生之年也曾提過:「我這身體沒寄託,但我的靈光有寄託,有個地方可去,有一天靈光會離開這個假體往生西方」。可見靈智覺性是永恆不滅,無妄無執的。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

靈性戰役 15

  自我很狡猾? 靈性證悟最需要全神貫注、付出努力的地方在於「自我的剿滅」,雖然虛假的自我本來就不存在,也從未真正存活過,但是因為肉體對那個角色的認同,導致意識心不斷作祟,息息相通,浸淫其中,所以一定要消滅掉。 自我比真我狡猾,而且聰明太多了,如果不認清這個事實,用最嚴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