上古全真諮詢網

真一笑談!信不信由您 57

眾生的心都是活在過往的觀念、知見、包袱、成見之中,活在過去的業力牽扯之下,甚至活在過去的歡樂、喜悅、記憶之中。一般人在修行的時候,也常常是背着很多沉重的包袱在修,像這樣都表示他的生命是一直活在過去的世界裡面,被很多不正確的觀念知見,把自己拖累住、束縛住了,甚至很多還畫地自限,緊守著自以為正確無誤的修道方式,没有辦法真正地活在當下,臉上、身上、表面上看起來好像没什麼包袱,但是心靈裡面却是落着沉重的石頭,深重而無法鬆解,心靈老是放不開、卸不下,這都是因為没有辦法將煩惱紓解、將廝殺衝突消化所導致而成的。

一般人都活在二元對立的世界裡面,只要您二元對立,就會有衝突、有痛苦,您
的世界就不會真正的圓滿,佛陀所說的十二緣起就是要眾生了解苦海形成及生死輪迴的原因在哪裡?找出原因之後再予以切斷,這樣才能够出離苦海,遠離煩惱,否則三千煩惱絲將永遠纏繞著您,越肋越緊,永遠也無法鬆綁。


真道的究竟解脱,就是「反璞歸真」、「自淨其意」,也就是淨化再淨化,讓我們的本心、




本性,呈現流露出來,就是所謂的「佛心」、「佛性」、「自性」、「靈性」,那是每個人




都本自具足的!誠如六祖慧能大師所說:「何其自性本自清淨,何其自性本自具足」,每個




人的本來面目都是這樣,跟諸佛菩薩完全一樣,没有貪、没有瞋、没有愚痴,没有無明,没




有我是、我能、我慢,没有嫉妒心、没有抓取心,没有那些「小愛」,没有那些「小我」、




我所等,只是我們還没把這顆心好好停下來,好好練就自己這顆脆弱的心在跟




着外境跑,悔、期待、失望中性循環而已修道個練心的好機會,讓我們回





復到清淨的本來面貌,您的本來面目原本就是清清淨淨,修道的挫折是自己强大的必




路,不管遇到一切境界都不要,繼續勇往直前,有這個心理準備,您就真正要脫胎換





骨,徹底與自我決裂並斷得一乾二淨了!





http://www.tsaitruee.com/



http://www.facebook.com/tsaitruee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

靈性戰役 15

  自我很狡猾? 靈性證悟最需要全神貫注、付出努力的地方在於「自我的剿滅」,雖然虛假的自我本來就不存在,也從未真正存活過,但是因為肉體對那個角色的認同,導致意識心不斷作祟,息息相通,浸淫其中,所以一定要消滅掉。 自我比真我狡猾,而且聰明太多了,如果不認清這個事實,用最嚴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