上古全真諮詢網

佛道修學釋疑108問:93-94問

第九十三問:如何看待夢境?

   「日有所思,夜有所夢」,夢就只是夢而已,過了就不要再去記取,更別相信解夢專家對夢的解析,否則夢中已經無法作主,連夢醒了都還由別人來作主,是再愚癡不過了。
    修道人於睡夢中或禪坐昏沈時見種種異相,便想問個所以然來,證明自己的境界,殊不知夢境中的相也不過是鏡花水月,根本撈不到、抓不著,在夢中你被弄得神魂顛倒,清醒後為此心念浮動,只能說修持的定力不夠,還想不斷地盲目追逐而已。


第九十四問:有必要了解自己的前世今生嗎?

    很多缺乏正知正見的修道人,不去閱讀經藏,反倒相信坊間的巫術、神道、卜卦、算命,認為是神機妙算,而花錢費力想要對自己的前世今生探個究竟,問出個所以然,

其實宇宙和人生的真諦,經藏中都已明述,也不是什麼秘不可言的深妙大法,況且《金剛經》也說:「過去心不可得,現在心不可得,未來心不可得。」既已是過去,何必再去追逐,何況「欲知過去因,今生受者是」,重要的是今世真正入道、修道,證得真道,過去已經過去,不要再逐雲追夢,好好修道、見道、見法,決定自己的來世由今生作者是,才是智者的表現。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

靈性戰役 15

  自我很狡猾? 靈性證悟最需要全神貫注、付出努力的地方在於「自我的剿滅」,雖然虛假的自我本來就不存在,也從未真正存活過,但是因為肉體對那個角色的認同,導致意識心不斷作祟,息息相通,浸淫其中,所以一定要消滅掉。 自我比真我狡猾,而且聰明太多了,如果不認清這個事實,用最嚴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