上古全真諮詢網

佛道修學釋疑108問:91-92問

第九十一問:修行人該不該離眾生而修?

    修道人應該以「自覺覺他,自度度他」為準則,而不以自了為目的。
    自性要起真如妙用,需要五蘊、識神的幫忙,而一切外境是客人,離開了它們,自性無法起用,因此要度眾生,攝引眾生,讓已照破的五蘊盡顯妙甪,因為我們度眾生時,會接觸到各種形形色色,不同根基的人,領受他們各式各樣的習氣和煩惱,然後我們就必須運用色受想行識善巧方便地引導和開啟眾生的智慧,使他們也能了脫生死,所以修行不能離開眾生,必須用智慧善用五蘊,圓融無礙地教化,由於自己跟著眾生轉,也能暴露出自己潛伏未降伏的煩惱、習氣,像鏡子一般光明顯影,因此修道不該離群索居,當要恆順眾生,隨緣救度;否則修行成道之後,死守住般若,真如而不起用,像泥塑木雕般毫無所用。


第九十二問:如何看待領旨、領令?

    旨令是指上天交代某人替神佛作事效勞,也可以說是先天帶來,要看領什麼令,然後各盡本份,領令不代表一定有領旨,要看是否有心修煉,否則即使先天有職責,今世為非作歹,神佛也不會重用的,世間上的很多宮廟講求修道者的任務、職責,強調要向上領旨、領令才能辦事,因此主事者帶著矇矇懂懂的信徒翻山越嶺,到處去領旨、領令,並聲稱要經過這樣的程序才能一步一步升格,但卻從不教導求道者如何修心性,如何照見五蘊皆空,因而致使一盲引眾盲,一群群跑宮廟的人習氣大、脾氣差,比高比低、比大比小,引以為樂,不斷造業。

    帶天命的人,如果可以遇到明師,返修自性,達靈體合一,不但可以清楚明白自己要作什麼,也可以知道自己該領什麼旨、什麼令,根本不需到處去求,況且領了旨、領了令,只是先備而不用,如果沒有好好修、好好做,都會再收回去的。
http://www.tsaitruee.com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

靈性戰役 15

  自我很狡猾? 靈性證悟最需要全神貫注、付出努力的地方在於「自我的剿滅」,雖然虛假的自我本來就不存在,也從未真正存活過,但是因為肉體對那個角色的認同,導致意識心不斷作祟,息息相通,浸淫其中,所以一定要消滅掉。 自我比真我狡猾,而且聰明太多了,如果不認清這個事實,用最嚴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