上古全真諮詢網

「靈性」是什麼?

每個人都有一個「本來面目」,不需外求,禪宗講照見本來面目,《心經》講五蘊皆空,《金剛經》說無一切相,而眾生因生世輪廻不得解脫,因此本來的面目是什麼,已經被障蔽住了,甚至壓根兒把它給忘了,不知就在靈知妙用的覺性上,反而到處去追尋、抓取,到頭來一場空,還是盲盲目目,沒有絲毫的進步,講白一些,就是人人本具清淨的自性佛,也就是本有的靈智覺性,即使因為累世因緣不同,其層次略有差別,但只要方法對了,都可以漸次提升而開顯出來,經過明師的導引修學漸有所成,實修實證,由靈應證,假身再與之配合無礙,智慧一開顯,習氣種子漸少,俗事外塵漸捨,日以繼夜,靈體合一後自可見清淨的本來面目,但這必須要親身實證才可體驗出其中的奧妙,不是用文字、言語可一語道斷的。

佛門講自性佛,都說他是清淨無染、不生不滅、不增不減、不垢不淨、具足空相妙智的本心與本性,但是,個個都在佛學名相中鑽研,自始至終有修證的沒幾個可以明確說出自性佛到底是什麼?」的更是寥寥無幾!其實,如果沒有靠正確的修持方式來讓靈知的覺性漸漸顯現,與假身肉體合一,達空相自性慧,您就永遠也找不到他,因為他不存在於佛書中,也不存在於所謂的靈地靈氣中,更不是您一直向外找尋就可求得的。

當您見到了自己的「本來面目」,凡塵俗世對您都不再產生困擾時,就是當下的解脫,心中的淨土極樂世界,也就浮現眼前,不只心解脫,身也解脫,身輕體安然,自在亦安在。當靈性智慧一起,事事皆無礙時,靈能依修持而提升,心性純淨,終有靈性歸天,復古歸源之時,此即是涅槃解脫,而非肉體死亡叫涅槃解脫,用文字來說明白一些,就是不再墮入六道輪廻生死中中永無出期,而是達真性以續法身慧命。


高知識分子世間學問學得多,養成了伶牙利嘴、世智辯聰,常常喜歡爭名奪利、自以為是、高傲驕慢,尤其喜歡賣弄文憑,將所學掰出一套自以為可以服人的方式,來當作護衛自己的方法,更將所學死硬地執著不知變通,自我意識強到不行,對別人的建議接受度低,這對修道來說,一點助益也沒有,反而障道!所以修道之人,不論學歷高低,都應該將自己的心歸零,有個不執不取的空心,才能接納學道,有如此高的學問,應該要運用得宜,否則就可惜了。


http://www.tsaitruee.com/
http://www.facebook.com/tsaitruee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

靈性戰役 15

  自我很狡猾? 靈性證悟最需要全神貫注、付出努力的地方在於「自我的剿滅」,雖然虛假的自我本來就不存在,也從未真正存活過,但是因為肉體對那個角色的認同,導致意識心不斷作祟,息息相通,浸淫其中,所以一定要消滅掉。 自我比真我狡猾,而且聰明太多了,如果不認清這個事實,用最嚴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