上古全真諮詢網

佛道修學釋疑108問:29-30問

第二十九問:用什麼樣的心可以維持修道的動力而不疲乏?

    修道路是需要時間與精進持續力的,往往也是孤單而乏善可陳,這樣說或許有人會抗議,明明修道是法喜充滿,道侶齊聚一堂,怎會說是乏善可陳?一般世間修法是聚眾、求財、求名利、求權勢,當然多采多姿,樂不可支,當前很多大道場,法會、活動、灌頂、求法者不勝枚舉,多數藉此吸金,但是獲得的法益微乎其微,都是為了因應眾生的需求,而產生此種傳道方式,有人說開一扇門無論何種法,能接引一個入門也算不錯的了;在此,所要明述的是出世間修法,也就是復古歸源,返千古修性命,達真性以續命的自性佛解脫法,這必須要完全地一心投入,返歸自心,不向外追求,以達深、靜、定、慧之上等功夫,是必須細水長流,持續不斷地往前直走,即使途中有吸引、有魔考、有挫折,不僅不能動心,也不能打退堂鼓,這種生活是缺乏色彩的,久了會令人疲軟而退道心,因此必須要有好的善知識協助解惑釋疑,而自己也要有決心,有定力,不求神通,鬼通,以開顯自性佛為主要目的,否則道途中危機重重,自己可是會被自己考倒的。


第三十問:修道主要在修什麼?法身慧命指的什麼?


    修道有世間法及出世間法,俗稱入世修及出世修,一般修身養體、求功名富貴、財祿名利、超渡拔薦、誦經法會等是世間修法,只求今世的人天福報;而教人修心修性,靈性修持者,是讓永生不滅的本靈可以超脫,免去六道輪廻之苦,也就是提升自性佛的靈知覺性,法身慧命可以開顯出來,不再因為肉體的愚癡無明,妄想執著而掩蓋,生世淪落苦上加苦,因此真正的修道是靈性的修持,藉假修真,反璞歸真,達真性如如,最清淨的那念心顯現,而不是在家或出家,也不是隱頓或入世,是心的真正出離,煩惱的解脫,永恆的法身慧命即是指此。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

靈性戰役 15

  自我很狡猾? 靈性證悟最需要全神貫注、付出努力的地方在於「自我的剿滅」,雖然虛假的自我本來就不存在,也從未真正存活過,但是因為肉體對那個角色的認同,導致意識心不斷作祟,息息相通,浸淫其中,所以一定要消滅掉。 自我比真我狡猾,而且聰明太多了,如果不認清這個事實,用最嚴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