上古全真諮詢網

真一笑談!信不信由您 102


您的身上有包袱嗎

具備聞、思基礎,再進入實修實證,要見法就比較快,除此之外,對修道的那念心是真心或假意?上古全真也將它視為非常重要的因素。

《道法全真經》裡「無上菩提心,出世前,已然允諾,定命皆已定,運由己轉舵,已發無上願,渡化眾生靈,願既許諾已,須慎行行之,豈可拖延,一再延宕,運要轉舵,須由己行,行之有善,自得善運,延宕定命,自受惡果,廣大願矣,浩天之闊,行所發願,免墮三途輪迴之苦,豈哉知乎?」上古全真視修道為一種定命,而且是在未出世前,靈性生命就早已經替自己安排好的一條修道之路,只是每個靈性擔負的責任不同,出世後能不能走入修道之門也都是未知數,可以確認的是如果延宕了定命,靈性是不會讓肉體快活自在的!有的肉體明明有機會可以帶著靈性好好修持,但是自我偏偏就是不從,提不起真心,假意沾個邊就再度離道而去,最後,當然要自食惡果,無論身體、心理、財富、婚姻、家庭,都會有一定程度的磨難現前,這都是真實所見所應證,可不是嚇唬人的!

雖是如此,上古全真並不希望一個修道者去求:「我過去世是何等?我過去世有無證道?我過去世在哪裡?是天道?地道?還是在黑道、白道?我過去世如何如何……等?」真修道者不會執著因果,不會在過去、現在、未來,或昨天、今天、明天中徘迴不去,沒錯,大家都有過去,但是您所能夠活的只有現在,海裡的波浪也有過去、有現在、有未來,但是形成波浪時只有現在這個當下,修道的整個生命也是當下,現在,我們能夠掌握的,也只有當下,現在,要解脫的,也是當下、現在;但是如果您要的是求禪相、求感應、求神通,那就繼續另外再去求,上古全真給您的是真正要見法、要體悟、要融入「中道」,所以,出生的來源不是您的錯,也沒有所謂的「末法時期」,道法、真法就是真理實相,真理實相一定是超越時空,也就是過去如此、現在如此、未來也必然如此,千萬不要被世間宗教洗腦,揹著很多沉重的罪業,揹著懺不完的悔,讓這些重重的包袱壓著您喘不過氣

http://www.tsaitruee.com/
http://www.facebook.com/tsaitruee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

靈性戰役 15

  自我很狡猾? 靈性證悟最需要全神貫注、付出努力的地方在於「自我的剿滅」,雖然虛假的自我本來就不存在,也從未真正存活過,但是因為肉體對那個角色的認同,導致意識心不斷作祟,息息相通,浸淫其中,所以一定要消滅掉。 自我比真我狡猾,而且聰明太多了,如果不認清這個事實,用最嚴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