上古全真諮詢網

真一笑談!信不信由您 47

上古全真主要教導大家來修習靈性生命的成長與提升,在命功上,要求學子要注重修心養

性,從六根、六識修起,棄除我們心中的五毒、六慾,以懇切的真心,運用難得的人

身,強化人道修為,用清淨的本心,真心接納靈性存在的事實,明瞭靈體所給的訊息,依

順靈性然後互相配合,清清楚楚、明明白白,知道自己要做什麼,這樣配合之下,大道

自然而所化生,叫做「天人合一」、「靈體合一」。在性功上,主要修行為靜坐、靈動,

依靈性引導來調整肉體的氣脈,達到古人所說的練精養氣、練氣養神、練神還虛,但這並非

一日可得,而是需要肉體的耐心一步一腳印,紮好根基,用心來修持的。

上古全真是透過靜坐來讓靈體去調養肉體讓靈體去運作體內的氣脈,讓肉體可以氣順、柔和、定靜、集中注意力,與一般的打座方式有所不同;通常坊間「有為法的靜坐」,不論是佛道異道,都有個步驟與練習功法,像是找呼吸,修習出入息法,或是守住眉心、膻中去找明處或光芒,還是以意念導引體內氣脈運轉...等等,功法相當多,其實都是在透過反覆的練習中,藉由表面淺淺的念住,來到深度的覺知與釋放,看見自己的心是隨著無明、我見、癡求而流轉?還是可以止息掉這些起心動念,當下去調控、去捨斷、去超越?偏偏眾生不知,把方便的功法淪為執著而抓取不放,實為可惜;上古全真的靜坐方式屬於「無為法的靜坐」,強調自然調息,沒有所緣,也不強取境相,可以達成肉體與靈性的雙重修持。

上古全真的靜坐是把到處攀緣的心收攝回來,一開始要先收,後面的放,才會有力道,收攝六根,讓靈性的覺知力慢慢的顯現出來,而這個收攝功夫,如果是放在呼吸上,覺察力能够不斷的提升,變得很敏銳,就會產生定力,這就是開啟靈性智慧的力量,有了定力,才能够深入的去體悟與見法,所以不要輕視前面的基本功,這是定的基礎。不管您的注意力是放在鼻尖,或是放在丹田,或是胸口,可以自由調整,重要的是不要用力,要放鬆。過度用力,就看不到法,只要保持客觀的覺察來順著自自然然的呼吸便可,越放鬆,越能看到自然呼吸的進出起伏,要記得這個很重要的心法——「放鬆,不要用力」。

http://www.tsaitruee.com/
http://www.facebook.com/tsaitruee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

靈性戰役 15

  自我很狡猾? 靈性證悟最需要全神貫注、付出努力的地方在於「自我的剿滅」,雖然虛假的自我本來就不存在,也從未真正存活過,但是因為肉體對那個角色的認同,導致意識心不斷作祟,息息相通,浸淫其中,所以一定要消滅掉。 自我比真我狡猾,而且聰明太多了,如果不認清這個事實,用最嚴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