上古全真諮詢網

真一笑談!信不信由您 39

修行絕對離不開生活中的眼耳鼻舌身意,在面對一些塵境,產生色聲香味觸法的同時,要漸漸降伏起起伏伏的分別心,才能風平浪靜;對於宇宙山河大地間的物質現象與領域,也要有所領會領解,這些都要透過靈性智慧的觀察與覺照,才能了悟法法皆是平等,事事皆是通達而互不障礙,才能真正做個無事道人」,達到「圓通」

寒山問拾得:「世間謗我、欺我、辱我、笑我、輕我、賤我、惡我、騙我、如何處置乎?」拾得說:「只是忍他、讓他、由他、避他、耐他、敬他、不要理他,再待幾年你且看他」;不是要看欺我、辱我的那個人,下場有多淒慘,而是要讓自己的靈性生命成長出來,調伏自己的分別意識心,降伏自身的習氣,過幾年後,要看的是自己的靈性智慧有沒有真正的「純熟」。

禪宗二祖惠可大師問達摩祖師:「我心不安,請為我安心」,達摩祖師說:「把心拿來,我替你安」,二祖往內一觀,發現那個不安的東西,並不存在,達摩祖師立即告訴他:「我已經替你安心竟」;《金剛經》裡也說:「過去心不可得,現在心不可得,未來心不可得」,既然一切心都不可得,那麼外境、語言、聲音、界相,所有的色聲香味觸法,何必分別而追逐?當心息滅了,沒有一個實際的心存在,哪來的什麼境界讓人痛苦?只有靈性生命會以智慧來觀照並做最好的處置。

如果只是把這些當作知識,天天唸經、讀教理,沒有實際操作運用,實修實證的話,唸的再多、唸的死去活來,也感受不到、體悟不到,上古全真教導學修者要從每日的定課當中,實際去思維、運用,從生活裡、從生命上、從人生中去領悟,不是像說相聲,唸了一口滿桌的菜餚,聽者聽得一口好菜,卻無法吃飽。

所謂「溪聲盡是廣長舌,山色無非清淨身」,若能實際修持靈性生命,達到靈體合一,處處都是清淨自性主導,處處皆可見法,解脫離我們就越來越近了。


六祖慧能大師所說的:「何其自性本自清淨,何其自性本不生滅,何其自性本自具足,何其自性本不動搖,何其自性能生萬法」,所指的就是靈性生命,就是自性佛性,就是法身慧命啊!

http://www.tsaitruee.com/
http://www.facebook.com/tsaitruee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

靈性戰役 15

  自我很狡猾? 靈性證悟最需要全神貫注、付出努力的地方在於「自我的剿滅」,雖然虛假的自我本來就不存在,也從未真正存活過,但是因為肉體對那個角色的認同,導致意識心不斷作祟,息息相通,浸淫其中,所以一定要消滅掉。 自我比真我狡猾,而且聰明太多了,如果不認清這個事實,用最嚴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