上古全真諮詢網

真一笑談!信不信由您153


您有看到佛教的異狀嗎?

台灣佛教寺院已成為擁有土地財寶無數的大封建主,僧侶腐化墮落,戒律鬆懈,寺廟要求超出了民眾的負擔能力,所以終會被人民拋棄!

由於大乘佛教的倡導與流行,帶給信眾的是向寺廟捐贈財物來換取功德的偏差觀念,僧人不用再一日不做,一日不食,曾經刻苦修行的僧人也開始貪圖安逸,從各方面向社會習俗妥協,因應民眾的需求來轉變弘法的方向,佛教的聲譽或許多少受到影響,許多民眾敬而遠之,但是為求心安,捐贈奉獻是一定不會少的,這對寺廟來說是主要的經濟來源,所以廟越蓋越大,土地面積越買越多。

佛教的平等意識慈悲為懷是獲得民眾支持與吸引的地方,原始佛教並沒有繁雜的祭祀儀式,當今大乘佛教則不然,在許多方面向印度教靠攏,失去了自己的特色,利用各式法會來宣稱渡眾的能力,運用僧人的莊嚴來成為佛教的優勢,由於又想與外道爭奪高下,大乘佛教中又分化出了密教,使佛教的原始本色逐漸消失,整體上有些已被道教和密教吸納了。

從更深層來説,佛教的發展已經與政治有密切的關係,這點,是最損己又不利人的;而佛教的宗教文化擺脫原始宗旨而發展成一種國際宗教局面,表面上反對道教的民間習俗活動,想要切割與道教的關係,卻又在超渡、放生、信仰上自創一格為求存活,背離真道本義,因此很難讓正信正念的求道者信服,能夠主導地位也只限於愚痴眾生,擄獲他們的心來造作更多的假相,也正好符合這些自認為有正確信仰的佛教徒,利用錢財的布施來安慰自己,利用聚眾的歡樂來掩飾自己害怕無我的恐懼。

道場應該引導眾生把修習重心放在自身的修養上,對生命終極理想的追求上,而不是變成多神偶像崇拜,也不是趨向國際化而脫離印度原始修道的實際真義,形成一股大乘僧人往學術發展,把佛教信仰變成經典教理研究,力求成為精英,以利於到中國或外國傳教的風氣,持續這樣下去只會讓佛教更加偏離而已(待續)


http://www.tsaitruee.com/
http://www.facebook.com/tsaitruee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

靈性戰役 15

  自我很狡猾? 靈性證悟最需要全神貫注、付出努力的地方在於「自我的剿滅」,雖然虛假的自我本來就不存在,也從未真正存活過,但是因為肉體對那個角色的認同,導致意識心不斷作祟,息息相通,浸淫其中,所以一定要消滅掉。 自我比真我狡猾,而且聰明太多了,如果不認清這個事實,用最嚴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