上古全真諮詢網

真一笑談!信不信由您145


我要證道,必使眾生圓滿成道,我才能圓滿成道?

修行的最終目的是「惟求證覺,不求餘物。」但是當今佛法強調的中心思想,將所有一切眾生視為一體,一切眾生與我同一根源,天地與我一體,萬物與我同根,所以訓練眾生了解「眾生有苦,就是我有苦;欺侮眾生,就是欺侮我,損害眾生,就是損害我;眾生有缺陷,就是我有缺陷;互相鬥爭,就是製造痛苦的來源;自私自利,就是帶來煩惱的根源;眾生喜悅幸福,我才能喜悅幸福」;因此要「發菩提心者,應度一切眾生」,還要「眾生無邊誓願度,法門無量誓願學,煩惱無盡誓願斷,佛道無上誓願成。」果真能如此順利嗎?

當能夠真正瞭解:佛法裡「無緣大慈,同體大悲」所講的本義,是要覺悟自性來到「空性」,也就是「中道」,不因諸緣生滅而有所染著,不著我、人、眾生、壽者相,不執德,無為而無所不為,然後協助一切眾生使得大家普遍地獲得幸福快樂、法喜光明。這正是《金剛經》裡講:「應無所住而生其心」、「如是滅度無量無數無邊眾生,實無眾生得滅度者」;與《太上清淨經》裡說:「雖名得道,實無所得」的真義。

世上芸芸眾生,人與物之間,難免會發生衝突;無緣大慈,同體大悲,就是懷抱「以和為貴」,「同心同德」的方式,互親互愛地生活。聖人效天法地,證悟了大丈夫「無所忿懥,無所恐懼,無所好樂,無所憂患,還要無所畏懼、無所厭煩」的精神,從自性所流露出來的勇氣,才能自強不息,才能荷擔濟世渡人的大任,不怕困難的大勇,而非一般匹夫逞強血氣打鬥,更不是被解讀成「人人可以成佛,而在未成證道前就可以捨命救眾生」的說詞!所以,想要能夠成全眾生,兼善天下,也要能夠「正己修身、獨善其身、證得真性」,日有所成才能承擔,否則都成了修學辦道的顛倒了。

真正的慈悲,是「智慧的佈施」,因此各位學佛修道者,想要實踐「犧牲小我,契合大我」的真理,也唯有自身具足智慧,才能視一切眾生平等無有分別,於生死歷程當中,不畏辛苦,不厭苦難,承擔發揚真道的使命,效法先聖覺者,實修實證,隨緣渡化眾生,本著中道原則,客觀一切,一切客觀,方能引領天下蒼生修持靈性證悟,指引出正確無誤的方向。

上古全真一路的鋪陳,不是要大家信我們、加入我們,只是陳述出「修道的原義」與「實修靈性方能證道」的事實,大家會以為學佛的目標是要成為佛經裡的某個人物,但唯有去除一味強加追求的自我,變得什麼都不是時,宇宙真理才會屬於我們,所以我們應該解除所學、忍心放下、甘願簡化!您可以有信仰,但不要迷,要有理性和智慧,您一時無法轉換消融的宗教情緒,我們都可以體諒,但是「靈性證悟」、「靈體合一」這條路,無關信仰、無關理論、無關哲學,只有自己走入才會明瞭!


http://www.tsaitruee.com/

http://www.facebook.com/tsaitruee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

靈性戰役 15

  自我很狡猾? 靈性證悟最需要全神貫注、付出努力的地方在於「自我的剿滅」,雖然虛假的自我本來就不存在,也從未真正存活過,但是因為肉體對那個角色的認同,導致意識心不斷作祟,息息相通,浸淫其中,所以一定要消滅掉。 自我比真我狡猾,而且聰明太多了,如果不認清這個事實,用最嚴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