上古全真諮詢網

真一笑談!信不信由您 10

真一有這個機會和行走於修道之路有緣的道友、或是先進前輩們,一同來分享靈性修持的生命歷程,是非常難能可貴的;秉持著仙佛和師父們的教誨,把最真實和最不為人知的靈界現況,清楚的說明,若是造成讀者疑惑或是爭議之處,歡迎來信或以電話作為溝通,千萬別因此擱在心中,或是造下口業,這對修道來說是一大敗筆

因為當您有疑不去尋求解答,表示您容易起疑心,而且沒有真心去真正向道,也沒有向他人請教而虛心受教的謙卑之心,這裡頭還有很多的自我與貢高我慢,若再因此而犯下口業,對內容批評謾罵,私自對靈界的道務判斷是非,則又有了比較高低、瞋恨怨懟、貪求我能的執著分別心存在。

只要習氣未除,自我未斷,心境沒有歸零,任何新知或是別人對您的建議,您都不會接受,就像眼裡容不下任何一粒沙子一樣,何況是正道的修行,要來協助您靈性生命去掌控您的肉體,您一定會抵死不從的。

真一知道很多的唸佛前輩,淨土宗的修持者,他們都堅守著一句佛號唸到底、一門深入的原則,這個初發心非常令真一敬佩!但是,有時想想,我們是在「真念佛、憶佛」,還是口唸心不唸的「唸佛」而已?念佛也是要念到自性彌陀,我們有沒有找到自性?有時,是不是反而把自己拘限住、羈絆住了?然後只知一心唸佛,什麼都不管!關於道的我不聽、關於靈界的我不要、關於鬼道的我不渡、關於道教的神明我不拜、、、、等等,很多很多,都在自我設限、自我分別、製造對立,然後家庭一團糟,還是只知唸佛。

如果只知終日手動數珠,不明自性,乃至對無上甚深微妙法不求甚解者,只知一味地作事相上的唸佛,或只是為了求取榮華富貴,闔府平安等世間利益而唸佛的人,都不明自性彌陀,唯心淨土之理,實在很可惜

修道路上,應該解行並進,對正法有正確的理解,有正確的修行,欠缺了其中一樣,學道便容易出問題,如果自甘以愚者自居,不肯求取真理的守愚;也只有偏空之慧的小慧,沒有真正具足般若智慧,那就更可惜了。

廣公上人過去所修的皆是全真古法,真一曾經問過他老人家:「為什麼在世時,不把全真古法說出,只叫人唸佛號?」他的回答是:「眾生根本沒問過他修什麼法門,只是一直彰顯他閉關的功德,一直來給他摸頭,於是,他想眾生不明,只好順應眾生,教他們一句佛號唸到底,念一句佛號,就像是念自己的真如本性,也就是說,念佛即是念心,念自己的真心,借助一句佛號,令自己的自性清淨心重現,起碼不會亂打妄想,於是就這樣了」!

世出世間一切法,一切法門全歸自性,佛所演說的一切教法,無非為令眾生了悟真心,回歸自性,阿彌陀佛的佛號,也就是我們的自性啊!持名唸佛者,盼能夠省思省思。

http://www.tsaitruee.com/
http://www.facebook.com/tsaitruee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

靈性戰役 15

  自我很狡猾? 靈性證悟最需要全神貫注、付出努力的地方在於「自我的剿滅」,雖然虛假的自我本來就不存在,也從未真正存活過,但是因為肉體對那個角色的認同,導致意識心不斷作祟,息息相通,浸淫其中,所以一定要消滅掉。 自我比真我狡猾,而且聰明太多了,如果不認清這個事實,用最嚴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