上古全真諮詢網

佛道修學釋疑108問:75-76問

第七十五問:自性佛與無形界的深奧是什麼?

    當修道者自性佛能量不斷地提升時,除了可和仙佛溝通之外,也可和靈界眾生作溝通,了解他們的需要,在自己的能力範圍內將他們作適度的引渡,這是一種本能,而非有什麼神通可執著,或危恐天下不知地到處宣揚,能夠到這樣的階段,一定是走在正道上的人,因此能夠自然無為地展現,與其產生心念的傳遞、溝通,協助眾生而不執取,隨緣度化而不求回報。


第七十六問:修道人是否要拜地基主?


    俗稱地基主,就是地靈公、地靈婆,通常都是老早就已經再住所存在的,如果已經有了自己的小道場,在家供奉神尊,等於有了護法,因此在每年的過年、端午、中秋等三大節日,建議需拜地基主,由廚房以矮桌向內朝拜,簡單的菜飯即可,平日誦經作課,於初一、初二、十五、十六將功德回向給地基主,感謝他們讓你居住的舒適、出入平安,並一起共修,這樣他們會非常歡喜,並在時機到了時給自性佛訊息,如菜飯改素齋,或只要誦經迴向不必再祭拜等,自性佛只要配合即可。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

靈性戰役 15

  自我很狡猾? 靈性證悟最需要全神貫注、付出努力的地方在於「自我的剿滅」,雖然虛假的自我本來就不存在,也從未真正存活過,但是因為肉體對那個角色的認同,導致意識心不斷作祟,息息相通,浸淫其中,所以一定要消滅掉。 自我比真我狡猾,而且聰明太多了,如果不認清這個事實,用最嚴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