上古全真諮詢網

佛道修學釋疑108問:71-72問

第七十一問:修道中的絆腳石是什麼?

    未修道之前,總以為生活、財富、家庭……等各方面都還未到達自己所要求的程度,而且年紀還輕,有很多俗事要完成,因此不能就此走入修道,等過了幾十年,生活水平好像已經到達符合某個程度,有點想學學修道,但是還想再等到兒孫滿堂,此時年事已高,健康體力已大不如前,好不容易沾到修道的邊門,人情世故又放不開,天天有應付不完的交際,老朋友天天招手話家常,身子也不再硬朗,更別說提得起精進勇猛的心了,一路走來,看似俗事雜務成了修道的絆腳石,其實都是自己在找藉口推拖,自己才是自己最大的絆腳石,一旦走入正道,即使有些考驗現前,只要有心,都可以靠著靜定慧排解開來,哪有什麼可以障道的呢!


第七十二問:如何達到「實修實證」、「自應證」、「靈體應證」


    修道路上即使接觸再多的真理、佛理、義理,乃至深入經文飽讀經藏,回過頭來,也還是必須自己親身力行,反躬自省,實修實證,才能有所體悟及深入心法中,在心法的修持過程中時時刻刻都要反觀己心,由自己應證並體會,最後讓自性佛之智開顯出慧眼,一切了然於心,而沒有罣礙,靈體合一後的善巧應證,也只有自己真修實煉才可能明白了解,絕非言語所能道斷,文字所能形容的,要怎麼收穫,先怎麼栽,修道之路一階一階往上,一步一步腳踏實地,才能擁有修道清靜無為之樂。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

靈性戰役 15

  自我很狡猾? 靈性證悟最需要全神貫注、付出努力的地方在於「自我的剿滅」,雖然虛假的自我本來就不存在,也從未真正存活過,但是因為肉體對那個角色的認同,導致意識心不斷作祟,息息相通,浸淫其中,所以一定要消滅掉。 自我比真我狡猾,而且聰明太多了,如果不認清這個事實,用最嚴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