上古全真諮詢網

佛道修學釋疑108問:63-64問

第六十三問:該修而未修,會如何考驗?

    每個人的自性佛都希望可以不必再六道輪迴,因此其實每個人都要修,只是職責大小的不同,帶天命的人更是刻不容緩,不能一再拖延,如果該修而未遇到因緣而修,或已知該修卻不肯修者,身體病痛、家庭、事業、財富、婚姻、習氣、煩惱……等,一定會有接腫而來的磨難,考得你七葷八素,不得不向命運低頭,很多是在痛苦深淵中哀哀怨怨過一生,也有很多多多少少唸了佛,有個依靠,但未走入正道而修,終究無常一來,再次墮入生死流轉中,再度六道輪廻,因此,若有因緣明白自己要修,不如就果斷堅決地好好地修,即使此世不能證果歸天,終究也於八識田中種下修道的種子,等待來世再薰習、薰修,終有一日可成道業的。


第六十四問:仿間的「會靈」指的是什麼?

    有很多號稱「靈修」者,專事於「會靈」這檔事上,各大山頭、靈山聖地都可見到他們的踪影,目的是要會靈,吸取靈氣以讓肉體健康長壽,他們也知道每個人都有靈,要修自己的靈,但卻心外求法,去找尋外面的靈,如果到了靈山寶地,痛苦流淚,哀號慘叫者,就說是會到靈了,這與他們承認自己就有靈的觀念似乎互相違背了,本靈本性、真性、佛性只有一個,本是不生不滅,不增不減,無形無相,怎需到外面去求呢?真正的會靈是修持到自己的自性佛顯現,靈體合一,與假身會合,才是真正找到自己的靈知覺性,絕非走靈山聖地、保健強身、幾十年下來習氣不減,反倒修出我慢、我癡、無明,三毒愈修愈深,更加造業,這樣不如不修,多說好話,做好事,種種人間福田還好些。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

靈性戰役 15

  自我很狡猾? 靈性證悟最需要全神貫注、付出努力的地方在於「自我的剿滅」,雖然虛假的自我本來就不存在,也從未真正存活過,但是因為肉體對那個角色的認同,導致意識心不斷作祟,息息相通,浸淫其中,所以一定要消滅掉。 自我比真我狡猾,而且聰明太多了,如果不認清這個事實,用最嚴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