上古全真諮詢網

佛道修學釋疑108問:61-62問

第六十一問:道教所說的「帶天命」指的是什麼?

    悉達多太子出生時,一手指天,一手指地,說出:「天上天下,唯我獨尊」,而這個我,指的就是清明無染的自性佛,是真性、真心,這個自性佛生世入於生死流轉洪流中,因脈源的不同,所擔負的責任也不同,但是都有共同的動機,就是都想證得清淨法身,了脫生死。
    道教把肩負重責大任,有渡眾使命的稱為「帶天命」,這是「天命已定好自為」的意思,也就是如果有因緣得知自己有使命,就必須好自為之,勇敢地承擔起來,不可推拖及延宕定命,也許有人會認為命運由自己掌握,豈是別人所能決定,沒有錯,命雖已定,運可轉舵,但是如果是一條必須修正道,而後可以渡人的康莊大道,你難道還要把舵轉開,去追尋世間名利、權勢、富貴,最後再落入六道輪迴中受苦,永無出期,違背自性佛千辛萬苦、費盡心力所找尋到的求道因緣,放任自己不去理睬嗎?既然是「唯我獨尊」,何不讓臭皮囊放下自我意識,與自性佛互相配合,一步一步達到靈體合一,自可知道自己帶的天命,及要作的工作,先把自己的煩惱、習氣了了,再來渡眾助人,問心無愧不虛此行,來去自如,不是很好嗎?


第六十二問:何謂「靈光病」?

    有帶天命的人,不論職責大小,一旦尚未入道,肉體會示現種種病痛,來讓他體會人生是苦,必需修道了苦,以達解脫,剛開始多半會尋求醫治,但醫師總是以一句「檢查沒事」,或「找不出原因」、「氣太虛」、「精神過度緊張」、「壓力大」等來回應看診的結果,這樣的情形,稱為「靈光病」,不僅找不出病因,若因緣不具足不能入道,此情形會更加嚴重,有很多帶天命者,求神問卜到最後沾上了修道的門邊,幾乎已奄奄一息,如風中殘燭了;因緣佳者,遇上明師一點,修到正道,身體逐漸恢復,於修道路上受益且助人,因緣差者,或自我強、我執重,不肯妥協者,繞了一大圈,還在道門外,很多年紀輕輕就走了,非常可惜。

    除了以身體病痛來示現,提醒要修道完成天命的方式之外,有些更是以家庭、婚姻、錢財、工作……等各方面的不順遂,來魔考以讓帶天命者有所感觸而慕滅修道,無論是何種方式,都可以是苦不堪言,唯有入道修道,才是唯一能解決的方式。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

靈性戰役 15

  自我很狡猾? 靈性證悟最需要全神貫注、付出努力的地方在於「自我的剿滅」,雖然虛假的自我本來就不存在,也從未真正存活過,但是因為肉體對那個角色的認同,導致意識心不斷作祟,息息相通,浸淫其中,所以一定要消滅掉。 自我比真我狡猾,而且聰明太多了,如果不認清這個事實,用最嚴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