上古全真諮詢網

佛道修學釋疑108問:107-108問

第一百零七問:有否適合當今社會全真教修持的經典可依循?

   《道法全真經》、《宇宙天地經》、《全真靜定經》是全真道人再度示現,為渡當今社會的修道者,以因應現代社會修持要法的經典,於辛卯年正式完成,其中《道法全真經》揭示全真道的源流,信願行持的重點以及斷惡除欲、捨務歸靜、修真修靜、修性歸全真的要領,並以動靜功法達靈體合一,著重靈性修持以達明心見性的清靜無為,並明示深靜定慧須自修自證,無法外求。
   《宇宙天地經》以宇宙的深靜、篤實、包容萬物、天地的自然法則、山河大地的無攀無附、日月星辰的安處自若來說明修道的依止,最後達真正的空無邁入中道。
   《全真靜定經》說明全真道法以修靜定為主,進而生慧、遇事明明無所不辦,拋卻己執,與靈體相應,方能成就,理事無礙。


第一百零八問:全真教派要復原,已作何轉變來因應當今的修道環境?

    各宗教的亂象遍及全球,全真道是五千年前即有的修道方式,只是一直到王重陽時代才有了歷史記載,全真道人的示現,以及三大經典的完備,都是為了要重整全真道,讓已失傳久遠的正法可以再重新延續,由原來的三教合一,集合五教的英才,為修持法身慧命再度開展,使正法相續相繼、勿忘勿失本源,傳之教之共尋歸源。

    為因應當今的修道環境,全真道由原來的出世修法,轉為入世修,由出家住觀,不娶妻室,轉為在家修道,圓滿塵世俗緣,其精神、宗旨、教義並未改變,皆以修性為主,達識心見性,深靜定慧著重靈性修持,以達清靜無為,並以動靜功法達靈體合一,此種修持方式,雖說是入世修法,但戒律、定功、慧學也都要兼具,是非常嚴格不容馬虎的,尤其講求靈能的提升,今生就可歸源,不必再入生死洪流,當然其過程也有被開除,逐出師門等嚴懲方式,也是等同出家清修自苦的頭陀苦行。
http://www.tsaitruee.com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

靈性戰役 15

  自我很狡猾? 靈性證悟最需要全神貫注、付出努力的地方在於「自我的剿滅」,雖然虛假的自我本來就不存在,也從未真正存活過,但是因為肉體對那個角色的認同,導致意識心不斷作祟,息息相通,浸淫其中,所以一定要消滅掉。 自我比真我狡猾,而且聰明太多了,如果不認清這個事實,用最嚴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