上古全真諮詢網

修道真言 64

 

眾生心裡的毛病是什麼?

正道的修行是透過正確的法門來開啟本有覺性,「自淨其意」的過程可以囊括到整個修道路上自我習氣的去除,以現代心理學、醫學的角度來說,就是「心病」,眾生心裡的毛病是「十個結縛」,這十種病症,如果没有去治療、没有去淨化,就是都在用錯誤的心態、錯誤的人生價值觀來看世間,唯有真正的靈性覺醒,才能協助肉體徹底把它淨化、把它斷除,才能够有所謂的大徹大悟,真正的遠離顛倒夢想,如此苦海才會消失,對立才會消失,衝突才會消失,所有的我是、我能、我慢也才都會消失,所有的自卑與所有來自兒時、原生家庭裡的陰影也才會跟著消失,這時候,内心是清淨、和諧,如果您的内心世界裡没有衝突,外面的世界就没有衝突,所到的地方就是一片的和諧與祥和。如果只是透過世間方便法門在心上用功,而沒有開啟靈性走入靈性悟證修法裡,那些壞脾氣、壞習慣、壞心態….等等的去除,都只是短暫與表相而已!

上古全真要求修道者,要經由聞法、信解、精進、實修、自證,培養出正念和正定,於日常生活中如實觀察,包括所有的歷緣對境與對象,要作到自動去觀身、觀心,與自己的靈性智慧對話,最後才能照見真道實相。如果無法和自己的靈性去對話,就永遠只能被心意識操弄控制,繼續造業!

修道者要去體證到真道,首先一定要把修行貫穿到整個日常生活當中,時時覺知自己的身和心,觀身時,不是去思維身體,而是去覺知身體當下所呈現的狀態,如佛陀所說:「於行時,了知我在行,於住時,了知我在住,於坐時,了知我在坐,於臥時,了知我在臥」;觀心時,也如佛陀所說:「心貪時,了知心貪,心離貪時,了知心離貪;心瞋時,了知心瞋,心離瞋時,了知心離瞋;心癡時,了知心癡,心離癡時,了知心離癡;心集中時,了知心集中,心散亂時,了知心散亂……」;可見修道者必定要去如實了知自身身心所生起的任何狀態,而這些狀態都是在我們平常的起心動念與日常生活當中,也就是心意識的造作,所以,道在哪裡呢?常會有人問:「一打座就胡思亂想,就是靜不下來,怎麼辦?」這是因為自己的內心有一種「渴求自己要靜下來」的一份執著,因此反而適得其反,越是用力,越是緊繃,只要自然放鬆,對於身心所生起的任何狀態,只要隨著它就好,不是放任它,但也不用去壓抑,慢慢一次二次………越來越清朗,越來越能夠靜定下來,才能體悟明白「身心本是無常、萬物生住異滅」的實相。

 



http://www.tsaitruee.com/上古全真諮詢網

http://www.facebook.com/tsaitruee 正信正道上古全真粉絲專頁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

靈性戰役 15

  自我很狡猾? 靈性證悟最需要全神貫注、付出努力的地方在於「自我的剿滅」,雖然虛假的自我本來就不存在,也從未真正存活過,但是因為肉體對那個角色的認同,導致意識心不斷作祟,息息相通,浸淫其中,所以一定要消滅掉。 自我比真我狡猾,而且聰明太多了,如果不認清這個事實,用最嚴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