上古全真諮詢網

真一笑談!信不信由您 24

二十世紀以前的修行,大都依附宗教或脫不開宗教的色彩,認為出家才是最高的修行,茹素吃齋才是修行的表現與方式,而不斷頌念佛號、精研佛經、佛理、教義等才是修法,但是,顯然絕大多數人並未得到滿意的結果,還在浮浮沉沉當中,二十一世紀的修行就簡單多了,就是修自己,從自己做起,把自己做好,即「自然修法」。

修行人到底該不該吃素?梁武帝之前,佛教經典並找不到吃素的依據,中國自梁武帝使用政治的力量,推崇〈斷酒肉文〉與《梵網經》之後,才有了佛門必須吃素的規定,上古全真教並不是反對吃素,因為確實可淨化肉身以及長養慈悲心,只是在靈性的能量未提升,肉體習氣未漸除,火候不夠之下,光是吃素可會造成肉體無法承受的狀況,因此特別要學修者以靈性的訊息為主,不冒然吃素,但也絕對要配合靈性的要求,不能不肯配合,否則苦頭還有得吃。

常會聽尊者、長者、或是師父說:「你要修啦!」、「不修不行啦!」、「就是沒有修,才會這麼不順利啦!」受告誡或被指引的人也常說:「我有在修了啦!」、「我要開始修了啦!」。眾人都以二十世紀的認知與理所當然的想法,去進行所謂的「修行」,於是許多人覺得「修得好苦」,不能持之以恆,於是,灰心、懷疑、喪志,最後選擇放棄,並且忘失掉了道心與初發心。

佛陀釋尊說:大地眾生皆有如來智慧德相」,指的是自性是如來法身,眾生煩惱中有佛性,有真如、有如來,而且眾生中的真如是永遠不滅的。修習靈性而成道,得到解脫後,就不再有痛苦,靈性解脫才是真正的安樂,靈性解脫才是真解脫;生命是由色受想行識組成,是精神與物質和合體,五蘊缺一不可。成道後見到真如自性,才是真正的快樂,一切煩惱皆無才能稱為「淨」,清涼即「自在」,常樂我淨即真如自性。


臨濟義玄禪師說:「眾生六根頭上,有一位無為真人,在那兒放光動地」。所以大家要注意喔!六根:眼、耳、鼻、舌、身、意,不會控制的話,被六塵搞得團團轉,煩惱妄想造作罪業,這六根變成了障礙。臨濟義玄禪師說六根裡,有一位無為真人在放光動地,此即為「真如靈性」,我們早已具有了,若能將他找出來,好好修練一番,那麼就是邁向真道了。

http://www.tsaitruee.com/
http://www.facebook.com/tsaitruee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

靈性戰役 15

  自我很狡猾? 靈性證悟最需要全神貫注、付出努力的地方在於「自我的剿滅」,雖然虛假的自我本來就不存在,也從未真正存活過,但是因為肉體對那個角色的認同,導致意識心不斷作祟,息息相通,浸淫其中,所以一定要消滅掉。 自我比真我狡猾,而且聰明太多了,如果不認清這個事實,用最嚴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