上古全真諮詢網

佛道修學釋疑108問:7-8問

第七問:當今的佛道亂象對有心修學者產生什麼後果?

    初發心者信心尚不夠堅定,容易被宗教亂象絆倒,而退道心,已有堅定意志心,肯信願行持,真正發心向道者,看到這些無益於修道的現象,只好自行閉關或搭茅棚自修,減少與世人的接觸,重心著重在自力解脫,不與凡塵俗事接觸,被世人稱作自了漢,當然俗世中也失去行持並重,可實修實證的人才來教化更多的人,相對的實修者也沒有渡人的機會,對整個修道層面來說是兩敗俱傷的。

第八問:佛教與道教的法會,真能消災解厄、超渡拔薦、免除災難嗎?

    佛教的法會琳瑯滿目,都是為了契合因應眾生的需要,有的稱可消災解厄、解冤釋結,有的稱可化解業障、轉化共業,有的稱可替往生者超薦拔渡,使其品位上升,更有的水陸空大法會,稱可全面性超渡有形無形眾生……..,近年來,更有道場舉辦祖先上升法會,簡直荒唐至極,相信主事者們都有著一顆無量悲心來替眾生服務,但是一回二回,無數回的舉辦後,便流於形式作業,忘失初衷,信徒也在聚眾氛圍中迷失而沈浸其中,如果主事者能夠不被眼前金錢名利誘惑,且本身持續自修,有到一定的修為,那麼所主持的法會才會有一定程度的效果,反之,主事者被信眾哄抬,迷失方向流於功利而未持續自我精進,那麼法會的效果可想而知了,況且冤親債主,冰凍三尺非一日之寒,怎會是一場法會就可化解,六親眷屬各個業因造就業果,豈是一場法會向仙佛賄賂便可消之殆盡,如果沒有十分地誠心誠敬,恐怕也只是徒勞無功,花錢圖個心安吧!
http://www.tsaitruee.com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

靈性戰役 15

  自我很狡猾? 靈性證悟最需要全神貫注、付出努力的地方在於「自我的剿滅」,雖然虛假的自我本來就不存在,也從未真正存活過,但是因為肉體對那個角色的認同,導致意識心不斷作祟,息息相通,浸淫其中,所以一定要消滅掉。 自我比真我狡猾,而且聰明太多了,如果不認清這個事實,用最嚴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