上古全真諮詢網

佛道修學釋疑108問:55-56問

第五十五問:怎樣可以知道自己適合供奉哪尊神(佛)像?

    通常在擇檢明師時,所遇到的引導者都會說出你和哪尊神尊特別有緣,如果想要更確認無誤,可以回想一路走來心中常浮起或所看見、所接觸的仙佛,哪一位是與你因緣最深的,甚至每次經過或看到都有一種皈依、歸向,像回到家、回到母親懷抱的感覺,有時心中一陣酸處或感動,甚至想掉淚,這都是因為跟你有緣,而靈性深受感召所致,如果還是不能確定,可以先依附在道場好好修道,精進不懈,自可體誤自性佛所要供奉的神尊,甚至於靜坐時現給你看,此時則可於自家安奉所要供養的神像,但須請明師或正信修道者協助,千萬別聽信坊間的邪門歪術,安置後不是正神反倒請外靈入住,後果則不堪設想,不僅傷財還傷身,障了自己的道,更可能被牽離正道走入邪魔外道去了,不可不慎啊!


第五十六問:神(佛)像是讓人予取予求的嗎?

    修道之人本該修心性開展出自性慧,以般若之智,解決自己的凡塵鎖事,如果於世間法中汲汲求財、求名、求利,不該是應得的,怎麼求也得不到,要知道人的身體、命運、環境等有各自不相同的原因和由來,之所以萬有不齊,苦樂貧富懸殊,都因為有著一條因果法則,「欲知前世因,今生受者是」,今生的環境,遭遇是前世所造的因,「欲知來世果,今生作者是」,今生所作所為,就是來世所受的果報,三世因果極其錯綜複雜,但「種瓜得瓜,種豆得豆」,自因自果,自作自受,恰如其分,絲毫不差,修道是積極向上而非消極的,因此不該不經過自己的努力,老是向神像、仙佛求這求那,卻不知要盡心盡力,今天在財神廟求得錢財,也只是先將三世的福德功果先拿來用,總有用盡的一天,況且仙佛菩薩豈是可讓你論斤論兩、予取予求的,不如「隨緣消舊業,莫再造新殃」,該得的則得,該捨的則捨,不該取有的則不取,不如隨順福德資糧的有無,好好地在心性上用功,增加自己的智慧資糧,以達明心見性,才是最大的財富。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

靈性戰役 15

  自我很狡猾? 靈性證悟最需要全神貫注、付出努力的地方在於「自我的剿滅」,雖然虛假的自我本來就不存在,也從未真正存活過,但是因為肉體對那個角色的認同,導致意識心不斷作祟,息息相通,浸淫其中,所以一定要消滅掉。 自我比真我狡猾,而且聰明太多了,如果不認清這個事實,用最嚴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