上古全真諮詢網

真一笑談!信不信由您 60

「毒化」我們活在現實世界中最深的就是「貪瞋癡慢疑」,也就是俗稱的「五毒」,影響著七情六慾,起心動念,終日顛倒妄想,身心活動成了惡性循環,日積月累身體也產生種種病苦,這些種種的痛苦煩惱,不是外來的,是我們自己造成的!

如果可以懂得自我觀察、自我覺照,無時無刻平平穩穩地把自己管理好,如實觀察,動了善念是什麼狀況?動了惡念又是什麼狀況?我們的「肉團心」,心臟受了生活刺激,身心產生痛苦,因為「虛妄分別心」,使得惡念邪念產生造成心不平、氣不和,善念正念產生時才會心平氣和等,看到情緒來了,要如實觀察覺知,不跟著去,才不會讓情緒亂起亂滅,從這個基礎上,實修的更深、參究的更透,才能真正找到修道所要的「常住真心」,修道就是要管理好自我,這是實相無相無著的境界。

坊間很多道場,依藉著《藥師經》裡提到的琉璃光,《佛說無量壽經》裏的無量光,或是《楞嚴經》裏一句「如淨琉璃,內含寶月」,就教導信眾不斷觀想身體淨如琉璃體,觀想身體有如阿彌陀放出無量光,說是一種「光明定」,還設立儀軌,要信眾觀想身如透明,心生蓮花,五臟六腑觀空,只剩透明表皮,才能去掉身見的束縛;難道不知眾生容易著相,說什麼就著什麼,說身體就著身體?有的不但著了,還會亂加用力、百般想像、自創一格!唯有戒除掉自己的習氣與無明,念念分明,清楚了然,與靈性智慧相應,無分別智現前,才能內空心空,不執取分別心,不執著身體外相,最後心空身也空,真正的清淨法身與真道融合,才是究竟歸依處,否則都只是方便法門啊!

所以,上古全真鼓勵大家不斷的回來反思淨化自己,不斷的回來自我突破,要不當您稍有所成就時,就很容易自得意滿,結果深層意識裏面的錯誤觀念知見、惡業惡習種子,没有持續淨化,又會蠢蠢欲動、伺機而發,隨時等待星星之火的引發,來燎遍好不容易才稍有景象的心田,那麼就一樣是繼續在苦海、在夢幻世界裏面浮沉了,有没有真正的覺知醒過來,那是騙不了人的;有没有一些顛倒夢想,也都是騙不了人的,問自己最知道、最清楚!



http://www.tsaitruee.com/
http://www.facebook.com/tsaitruee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

靈性戰役 15

  自我很狡猾? 靈性證悟最需要全神貫注、付出努力的地方在於「自我的剿滅」,雖然虛假的自我本來就不存在,也從未真正存活過,但是因為肉體對那個角色的認同,導致意識心不斷作祟,息息相通,浸淫其中,所以一定要消滅掉。 自我比真我狡猾,而且聰明太多了,如果不認清這個事實,用最嚴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