上古全真諮詢網

佛道修學釋疑108問:81-82問


第八十一問:八萬四千法哪一個法門最好?

    修行以明心見性為第一要,在見性的基礎上,勤除習氣,必能證得正果而不會入邪,為了因應眾生的需要,修持的法門種類很多,無奇不有,無奇不生,但只有一個門是通往正道,可以反璞歸真,達真性以續慧命的,這個門是心內求法,外求別無是處。也就是修心修性達性真、性純身和合的不二法門,用修靜、修定達深靜定,修淨、修意、達自淨意,使身靜、身定達體安住,心淨、意淨達靈體合,最後歸真、歸一、回本來,以得清淨法身。
    反之,如果沒有見性而先發神通,非但沒有用處,智慧未開下盲修瞎煉,反而有入魔的危險,真修道人,情願不成道,也不願被魔所利用,所以修心性的法門才是唯一可歸源之門。


第八十二問:何謂「外道」?


    各宗教間為了鞏固自己的勢力範圍,稱讚自己的法門有多好,只要與其修行理念不同者,都稱對方是外道,以「附佛外道」、「邪門歪教」、「入魔邪教」等名相來稱呼,以和自己的教派作區別,其實八萬四千個法門,只有唯一的修性法門是通往正道且不容置疑的,只是人的對立心和分別心在作崇而已,不如以「心外求法即是外道」來統稱要來得適切些,要知道修行不能圖名圖利,追求名利心,因地一定要正,老老實實在自性上著力、用功,不攀求神通、不攀求語出玄妙賣弄文學,因為這些不是根本,有了神通、有了博學,不明白自性,不知如何運用般若之智,風吹即倒,生死現前也擋不了,有什麼用呢?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

靈性戰役 15

  自我很狡猾? 靈性證悟最需要全神貫注、付出努力的地方在於「自我的剿滅」,雖然虛假的自我本來就不存在,也從未真正存活過,但是因為肉體對那個角色的認同,導致意識心不斷作祟,息息相通,浸淫其中,所以一定要消滅掉。 自我比真我狡猾,而且聰明太多了,如果不認清這個事實,用最嚴苛...